【日常管理】青政会——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展现外院学子风采!

时间: 2021/03/19   作者: 曾葵华 艾典   点击: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了解国家时事,引导外语学子学习和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助力乡村振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书写新的华章3月18日下午我院在第七教学楼召开本学期第一次青年政治理论学习大会

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持续向贫困宣战。经过改革开放几十年的努力,成功开辟了一条中国特色扶贫开发道路,使农村贫困人口成功脱贫,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了坚实基础。截至2021年2月25日,在迎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时刻,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全面胜利,现行标准下989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12.8万个贫困村全部出列,区域性整体贫困得到解决,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

本次青政会围绕“光辉历程铸脱贫精神,青年奋发承时代伟业”主题开展。首先由主持人为同学们介绍脱贫攻坚战的背景,主要向在座各位同学介绍了2021年2月25日于北京召开的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讲话。会中带领同学们一起学习了几位全国脱贫攻坚楷模及杰出校友的优秀事迹。

会中,同学们一起交流自己的想法,在脱贫攻坚杰出人物身上汲取力量,提升自我。此外,在主持人的引导下,同学们浏览了一些国内外媒体及专家们对我国脱贫攻坚战取得重大胜利的相关评论,同学们也积极举手,分享了自己作为农科高校的学生,可以利用自己现学专业为扶贫作出诸多贡献。会议尾声,主持人带领同学们一起回顾了本次青政会的全部内容,再次学习我国共产党人初心不改、前赴后继的奋斗力量。

贫困是人类社会的顽疾,反贫困始终是古今中外治国安邦的一件大事。在我国消除绝对贫困,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的重要时刻,我院召集同学们召开本次青政会,通过对优秀人物事迹的学习,引导我院学子树立伟大创新意识,学习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