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放飞激情,点燃梦想
——湖南农业大学英语演讲比赛专业组决赛顺利举行

时间: 2019/05/11   作者:   点击:

 

  

比赛现场

 

  

评委与参赛选手合影 

510日晚,为营造良好的英语学习氛围,提高大学生英语专业水平,展现大学生英语应用能力,以“My Big Story In 2049”为主题的湖南农业大学英语演讲比赛专业组决赛在学海厅拉开序幕。6名分别来自外国语学院和教育学院的英语专业同学,经过层层选拔脱颖而出,晋级决赛。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汤帮耀教授、英语系副主任郭滨副教授、外国语学院英语系老师、启梦英语演讲辩论队创始人郭珊珊副教授、外国语学院外教老师JazzKathy出席本次大赛并担任评委,1718级部分英语专业学生到场观赛学习。

比赛伊始,主持人介绍了比赛形式及到场嘉宾并播放了“2019:‘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定题演讲题目”视频。首先,来自外国语学院17级英语3班的李兰茜同学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她2049的故事:在国家与他国合作伙伴关系更加紧密,教育事业更为发达的2049,她,一名年近半百却仍满怀热血的英语教师,依然在为国家教育事业的长久发展而倾注着自己的全部心血。接着,17级英语4班的江婉婷同学以从2049年搭乘时光机器回到2019的母校进行演讲的形式讲述了其成为一名国际婚礼策划师的故事,并强调要勇敢地去追寻自己喜欢的事情。然后,来自教育学院17级英语教育班的薛杰同学以激昂的语调讲述了自己的成长故事以及在背后默默支持他鼓励他的母亲,由此引出了对中国女权的思考。接下来,外国语学院17级英语3班徐志超同学围绕爱与激情及理解讲述了2049年的自己在家人的理解与支持下以满腔的热血为祖国的建设奉献自己的故事。随后,来自教育学院17级英语教育班的田金源同学就环境保护问题而展开,她表示在2049年,中国虽已列入发达国家行列,环境污染仍是制约国家进一步发展的重要问题,因而呼吁大家一起行动起来,为环境保护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最后,外国语学院17级英语1班汤钰洁同学围绕食品安全展开她的演讲,2049年的中国,食品质量有所提升,食品加工技术有所提高,居民的食品安全也有了保障,这也标志着国民整体文明素质的提高。演讲结束,郭滨副教授对此次演讲比赛进行点评,给在座的同学们提出了几点提高英语演讲技巧的建议:注意演讲腔调;表情放松,与观众进行眼神交流;注意细小的礼节。随后,主持人宣布此次比赛的获奖情况:薛杰同学以优异的表现荣获一等奖;田金源、汤钰洁2名同学获二等奖;李兰茜、江婉婷、徐志超3名同学获三等奖。

此次比赛得到了全校同学的关注,许多来自其它学院的非英专同学前来观看比赛。这不仅激发了英语专业学子的英语学习热情,展现了英专学子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更有助于促进我校英语学习氛围,让学生爱上英语,感受英语的魅力!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