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活动】以声筑梦,五洲同声
——外国语学院外文配音团体赛初赛顺利举行

时间: 2019/05/11   作者:   点击:

510日中午,为丰富学院文化生活,增加同学们的团队合作精神,外国语学院于九教南511举行了以“五洲同声”为主题的外文配音团体赛初赛。莅临本次大赛的老师有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陈曦老师、英语系刘永军老师、日语系王丽珠老师以及外国语学院实习辅导员赵璐、邹露老师。

本次比赛评选机制灵活多样,比赛策划和作品收集融入了许多创新成分。此次配音大赛共收到了来自包括教育院、生科院、东科院、体艺院、信科院以及国际院等学院的54份作品,其中团体比赛作品19份,个人比赛作品35份,同学们都踊跃报名。

比赛精彩纷呈。来自18级英语2班的陈思宇、丁雪儿两名同学带来了《破产姐妹》的配音片段,该片段主要讲述了麦克斯在发现卡洛琳的真实身份之后的故事。选手们极具表现力的配音生动地诠释了两个人物的性格特点。

来自17级日语2班的周欢、罗梦两位同学表演的《三年A班》讲述了两个女生之间的友谊故事,展示了青春时期女生之间敏感而真诚的情谊。她们以声情并茂的表演深深地感染了在场观众。

来自18级日语2班的何文静等同学带来的《玉子市场》以友情为主题,讲述了玉子和朋友们的日常:为商店街做鬼屋活动、商量小鸟迪拉的房子等等,充满了童真童趣。

来自教育学院17级英语教育1班的周印等同学则带来了配音片段《Romance in the rain》,表演了《情深深雨蒙蒙》中雪姨和尔杰被关的经典片段桥段,几位同学用英文给中文电视片段配音,为此次配音赛融入了创新元素。同时,选手们将人物的性格特点展现得淋漓尽致,逗得在场观众捧腹大笑。

而后,18级日语2班的张新宇等同学将《蜡笔小新》与《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的故事融合起来进行了配音表演,增添了比赛的趣味性,引来观众阵阵掌声。

18级英语1班的周洋舟等同学带来的《欢乐好声音》反映了平凡人对不平凡的梦想的追求,该作品在配音比赛中融入了唱歌和舞蹈元素,丰富了配音比赛的形式,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最后,由17级日语1班的李婧等同学带来的《一吻定情》生动地展示了青春期少女们的懵懂可爱,几位选手很好地把握了速度与感情两者的平衡,再加上服饰及动作与配音片段的同步,更好地将观众地带入了配音片段。配音结束后,现场响起激烈的掌声。

在专业评委老师点评环节,刘永军老师对选手们的作品创新表达了肯定与支持。她就选手们的不足提出了一些建议,提醒了选手们口型同步以及语音同步的重要性。在讲话最后,她鼓励同学们再接再厉并祝愿同学们在日后的比赛中取得良好的成绩。王丽珠老师则希望同学们保持对语言的热情,不断开拓视野,领略不同语言的魅力。

最后,主持人公布了本次大赛进入决赛的班级团队及其配音作品:18级英语1班的《欢乐好声音》、17级日语1班的《一吻定情》、18级英语2班的《蜡笔小新》、17级日语2班的《三年A班》、17级英语1班的《Romance in the rain》、18级英语2班的《破产姐妹》以及18级日语2班的《玉子市场》。

此次配音大赛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有利于提高同学们的文化素养。同时也为一些对配音有兴趣的同学提供了一个展示自己的平台,提高了同学们的语言应用水平和交际能力。http://10.8.9.28:8080/wcm/app/editor/editor/images/spacer.gif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