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我在2049等你
——湖南农业大学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非专业组决赛利举行

时间: 2019/05/12   作者:   点击:

 

为营造良好的英语学习氛围,激发我校大学生学习英语的热情,动推动校园文化建设。511日上午,以“My Big Story in 2049”为主题的湖南农业大学英语演讲比赛非专业组决赛于学海厅顺利举行。湖南农业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易自力教授、教务处处长孙志良教授以及校团委副书记丁彦老师更是亲自来到决赛现场,为选手颁奖祝贺。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部主任范丽群副教授、外国语学院副院长谭燕萍副教授、英语系老师启梦英语辩论队创始人郭珊珊副教授、外教老师JazzChantelle作为评委老师出席本次大赛。

比赛伊始,主持人介绍了此次大赛的比赛形式以及评分规则,拉开了比赛的序幕。来自信息院17级电子信息工程2班的丰祺设想了自己在2049年的幸福生活,以小我的生活状态来体现整个祖国的繁荣昌盛。他还呼吁大家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为美好的未来奋斗,为国家的强大奋斗。

来自动物医学院17级动医4班的古丽加马力木沙从小便梦想着成为一名动物医生,她认为2049年,在交通、教育等各方面事业全面发展的祖国,动物医疗事业也会得到很大的发展。作为动物医生的她也会尽自己所能拯救更多动物的生命。

随后上台的是来自商学院17级会计3班的高怡悦,她主要提到了自然与人之间的关系,在2049年,人与自然能够和谐相处,动物的福利得到提高。最后,她还激励同学们,每个人都会变成更好的自我,要努力去创造属于自己的故事。

来自资源环境学院17级安全工程1班的周佳胜设想了自己在2049年的生活状况:工作顺利,婚姻美满,平凡且满足。同时,他还表达了对祖国100年生日的真诚祝福。

接下来演讲的是来自动医院17级动医卓越班的陈叔玉,她首先讲述了2049年祖国的快速发展,而后又回到小我:2049年的她是一名成功的兽医,能够拯救更多小动物的生命。最后,她提到生活有快乐亦有艰辛,所以要做有意义的事情。

来自工学院17级农工1班的言育谦阐述了祖国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的蜕变,2049年的他有了自己的农业机器公司,为农民提供更智能的农业机器,为祖国农业事业的发展做贡献。

紧接着,来自教育院17级应用心理学2班的杨海芳主要讲述了人与AI之间的关系,她指出,随着科技的发展,我们应当保持思考,不断提升自我,才能不被时代淘汰。

理学院17级应用化学2班的邓阳旭首先设想了自己在2049年的职业可能,他先后设想了化学家、人民教师。但他表示,他更想成为一名祖国事业的贡献者,这种爱国的精神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也给评委老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生物科学院17级生物技术3班的方楚晗亦有不凡表现,在她看来,在2049年她已经成为了一名翻译工具提供者,她提供的翻译工具相比现在会更智能、更便捷,为祖国文化与世界文化的交流提供了载体。

来自公法院17级法学3班的张菁对自己在2049年的职业设想是人民教师,她认为应该为内心的信念工作,还不单单是为金钱。同时,她认为成为一名志愿者为社会和谐做贡献也值得被提倡。

来自资源环境学院17级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1班的苟赢瑞的演讲围绕自己的工作展开,在她的设想中,她在2049年成为了一名城乡规划工程师,与她的伙伴为创造一个更美好的中国而努力着。

在评委点评环节,外教老师Chantelle肯定了选手们的优秀表现,并表示这类演讲活动具有很强的趣味。其次,她提醒同学们演讲要记住自己要说什么,要能准确地向观众传达自己想表达的信息。外教Jazz则首先强调了公众发言的重要性,同时,她认为作为青年人的同学们应该要将中国文化传播出去,加强与世界文化的交流,领略不同文化的魅力。

最后,主持人公布本次大赛的获奖名单:邓阳旭和周佳胜同学荣获一等奖;丰祺、言盲谦以及苟赢瑞三名同学获得二等奖;杨海芳、高怡悦、陈叔玉、张菁、方楚晗、古丽加马力木沙等六位同学获得三等奖。此外,邓阳旭同学还获得了最佳风度奖,苟赢瑞同学获得了最佳创意奖。校领导在音乐声中一一为获奖选手们颁奖,观众们掌声不断。

比次大赛吸引了全校同学积极参与,聚焦了各院同学殷切的求学渴望,在提高同学们的英语口语水平的同时,也展现了英语语言的独特魅力,有利于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保持对英语的热爱,从而创造一个你追我赶、力争上游的英语学习环境。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