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2013届预计毕业生毕业、学位审核

2013/12/04 05:31:40   作者:admin_jx     点击:

外国语学院2013届预计毕业生毕业、学位审核
一、审核要求
根据教育部学生司《关于普通高等教育学历证书即时电子注册的通知》(教学司[2010]8号)和湖南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关于普通高等教育学历证书即时电子注册的通知》(湘教通[2010]152号)文件精神,从2010年起,普通高等教育学历证书实施在线即时电子注册,即自毕业证的填发日期起,毕业生即可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上查询本人的学历证书电子注册信息。学历证书一旦对外查询时间生效后,一般不得修改,因此,请学院在进行毕业、学位审核时做到“一个不多,一个不少,一个不错。”
二、审核依据和程序
1、学院依据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毕业审核,依据《湖南农业大学授予学士学位工作细则》进行学位审核;
2、6月5-6日学院召开专题审核会议,作出相应结论并报教务处;
3、教务处汇总材料,报学校审批。
三、2013届预计毕业生毕业审核
2013届预计毕业生包括2009级本科生、2011年“专升本”学生;2008级未毕业学生。
1.毕业审核流程。学院教务办严格执行对应年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规定的毕业标准,并通过综合教务管理系统综合审查进行毕业审核。
①达到毕业标准的,准予毕业,生成《2013届毕业生名册》(附表一,填表要求见该附表说明)。
②达不到毕业标准,距毕业标准总学分差值在5(不包括5)学分以内的,准予结业,生成《2013届结业生名册》(附表二,填表要求见该附表说明)。从2006届起,获结业证的即结束学籍,学校不允许再修业和参加考试,不换发毕业证书,不授予学士学位。本次审核中对该类学生,学院必须征求学生本人意见,作出是否结业的结论。选择不结业的学生本人应填写《2013届结业学生要求暂不结业申请表》(附表八),学院将该生作延期毕业生处理,填入《2013届延期毕业学生名册》(附表三),并在备注栏中标明“申请不结业”。
③达不到结业标准的,生成《2013届延期毕业学生名册》(附表三,填表要求见该附表说明)。该类学生编入下一年级,继续修业,至下一届再进行毕业审核。本类学生也可以书面申请退学,学校发给肄业证书,不再修业,结束学籍。
2.2013届预计毕业生毕业审核标准
我院2013届毕业生所规定的毕业审核标准,符合毕业审核标准者准予毕业。
  • 修满毕业标准额定学分:
专业 必修 限选 任选 总学分
英语 130.5 19.5 21 171
专升本 46 19.5 6 71.5
日语 133.5 13.5 21 168
专升本 42.5 13.5 6 62
  • 文科类专业通过计算机应用能力一级考试;
  • 专业限选课学分超过本专业要求者但公共任选课学分不足者,可用其冲抵公共选修课学分差距(按1∶1执行学分属性替换)。以高抵低的原则。
四、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审核
1、授予学士学位的条件: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其他法律法规,遵守校纪校规,有良好的道德和文明风尚;在校学习期间完成教学计划的各项要求,经审核准予毕业,其课程成绩和毕业论文(设计)的成绩表明确已较好地掌握本专业的基础理论、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并具有从事科学研究工作或担负专门技术工作的初步能力;身体健康,能胜任本专业所从事的工作。
2、我院全日制普通本科毕业生,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授予学士学位:①在校期间受过记过(含记过)以上者;②在校期间全部课程成绩的算术平均值在70分以下者。
3、从2006届起,对获毕业证,但不能获学士学位证的,不再实行学士学位缓授制度。
教务办
2013-5-7
点击下载文件:

上一篇:关于成立外国语学院2013届日语专业毕业论文答辩委员会的通知
下一篇: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