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湘农教发〔2015〕37 号 关于组织2015届预计毕业生毕业、学位审核的通知

2015/06/04 03:45:25   作者:admin_jx     点击:

各院、部、处、馆,后勤服务集团,毕业学生班:
根据《湖南农业大学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学生管理规定》、《湖南农业大学“专升本”学生学籍管理规定》、《湖南农业大学授予学士学位工作细则》等规定,开展2015届预计毕业生毕业、学位审核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审核要求
根据教育部学生司《关于普通高等教育学历证书即时电子注册的通知》(教学司〔2010〕8号)文件精神,从2010年起普通高等教育学历证书实施在线即时电子注册,即自毕业证的填发日期起,毕业生即可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http://www.chsi.com.cn/)查询本人的学历证书电子注册信息。根据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关于开展学位证书网上查询工作的通知》(学位中心〔2013〕119号)和《关于做好2014/2015学年度第一学期学位授予信息报送工作的通知》(学位中心〔2014〕144号)文件精神,从2015年起学位授予单位需在授学位后30日内将学位授予信息报送备案,毕业生可于授学位日期60天后在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http://www.cdgdc.edu.cn/)查询本人的学位信息。学历、学位数据一旦报送后,一般不得修改。因此,请各学院在进行毕业、学位审核时严格把关,做到“一个不多,一个不少,一个不错。”
二、审核依据和程序
1、学院依据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进行毕业审核,依据《湖南农业大学授予学士学位工作细则》进行学位审核;
2、学院召开专题审核会议,作出相应结论;
3、教务处汇总材料,报学校审批。
三、2015届预计毕业生毕业审核
2015届预计毕业生包括2011级本科生、2012级专科生;2013年“专升本”学生;2009级~2010级本科和2010级~2011级专科中未毕业学生。
1.对2011级本科生、2012级专科生、2013年“专升本”学生的毕业审核。教务处根据对应年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汇总、整理了毕业标准(材料单行,只发至学院)。要求各学院严格执行此标准,并通过综合教务管理系统综合审查进行毕业审核。
①达到毕业标准的,准予毕业,生成《2015届毕业生名册》(附表一,填表要求见该附表说明)。
②达不到毕业标准,距毕业标准总学分差值在5(不包括5)学分以内的,准予结业,生成《2015届结业生名册》(附表二,填表要求见该附表说明)。从2006届起,获结业证的即结束学籍,学校不允许再修业和参加考试,不换发毕业证书,不授予学士学位。本次审核中对该类学生,学院必须征求学生本人意见,作出是否结业的结论。选择不结业的学生本人应填写《2015届结业学生要求暂不结业申请表》(附表八),学院将该生作延期毕业生处理,填入《2015届延期毕业学生名册》(附表三),并在备注栏中标明“申请不结业”。
③达不到结业标准的,生成《2015届延期毕业学生名册》(附表三,填表要求见该附表说明)。该类学生编入下一年级,继续修业,至下一届再进行毕业审核。本类学生也可以书面申请退学,学校发给肄业证书,不再修业,结束学籍。
2.对2009级本科和2010级专科中未毕业学生的毕业审核。此二类学生至今年6月必须结束学籍,作出毕业(填入附表一)、结业(填入附表二)、肄业(填报《2015届肄业生名册》(附表四))结论,不存在、不允许后续学籍异动、定性变更、证书换发等。
3.对2010级本科生和2011级专科中未毕业学生的毕业审核。
①达到毕业标准的,填入附表一。
②达到结业标准(标准同1-②),填入附表二。后续处理规定同1-②。
③达不到结业标准的,填入附表三。后续处理规定同1-③。
四、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审核
1.学院将审核结果分别填写2015届本科毕业生授予学士学位名册(附表五,填写要求见附表说明)和2015届本科毕业生不授予学士学位名册(附表六,填写要求见附表说明)。不授予学士学位名单只需填写作出毕业结论的毕业生中不能获学位证者。
2.破格授予学位的程序与要求按授予学士学位工作细则执行。填写2015届本科毕业生拟破格授予学士学位学生名单(附表七),并附相关材料(①学生的个人申请,②学院意见,③符合破格条件的相关支撑材料)。不按程序和要求执行的,学校不予受理。
3.从2006届起,对获毕业证,但不能获学士学位证的,不再实行学士学位缓授制度。
五、毕业、学位审核时间控制及材料要求
1、时间控制
学校学士学位评定审核会议时间定在6月10日。学院必须在6月8日下午6点之前提交相关材料至教务处学籍管理科。
2、提交材料
(1)审核报告(主件材料)。审核报告内容应包括审核时间,审核机构(成员),详细的审核结论(含相关统计数据),是否有破格申请的学生个案等。报告需有学院院长签名,并盖公章。
(2)结论性表格,分类装订。
(3)有关结论性表格的Excel电子文档。
(4)如有破格申请材料,以个案形式提供。
六、其他规定
1、本通知及附件表格从教务处网站下载,不得自行制作其他式样。
2、成绩单上暂不打印学位授予情况,单行《湖南农业大学授予学士学位通知书》存入学生个人档案。
 
附件:附表一、2015届毕业生名册
附表二、2015届结业生名册
附表三、2015届延期毕业学生名册
附表四、2015届肄业生名册
附表五、2015届本科毕业生授予学士学位名册
附表六、2015届本科毕业生不授予学士学位名册
附表七、2015届本科毕业生拟破格授予学士学位学生名单
附表八、2015届结业学生要求暂不结业申请表
附件1-8.xls 
 
 
                                                                                                                                     湖南农业大学教务处
                                                                                                                                        2015年5月6日
点击下载文件:

上一篇:关于组织教师参加全省普通高校教师信息化教学竞赛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开展教师教育技术应用能力培训的通知——2015年度第一期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