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2015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计划

时间: 2016/01/04   作者: admin2012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的系统讲话精神,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员教育培训工作,结合我院实际情况,制定本计划。
        一、强化培训目标,提高党员队伍素质
        全面提高我院党员队伍素质能力,建立健全党员教育培训工作体系,不断提升党员教育培训工作实效。实现党员集中学习教育培训的常态化,党员每年集中学习培训时间一般不少于20学时;基层党组织书记和班子成员每年集中学习培训时间不少于30学时,至少参加1次集中培训。
        二、认真开展培训指导,增强理想信念
        坚持以理想信念为重点,加强党章和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培训,加强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形势任务教育培训,加强业务知识和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不断保持和增强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1、党员经常性教育培训。严格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全院各支部每半年至少召开3次支部党员大会、1次支部委员会、1次党小组会,每年至少上1次党课。
        2、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积极参加学校基层党组织书记培训班,新任基层党组织书记任职培训应在基层党组织换届后半年内完成。
        3、新党员培训。在党员入党后一年内组织1次集中培训,培训时间原则上不少于1天,预备党员转正考察需填报培训合格证明。具体培训工作,统一由学院党委负责组织实施。
         4、组织党员开展爱国主义基地教育、警示教育、廉政教育。5月中旬拟组织学生党员奔赴杨开慧故居,6月组织教工党员到湘西剿匪胜利纪念园进行重温党的誓言的活动。
        5、开展读书活动,并写出心得体会。
        6、基层党组织要经常举行文体活动。计划在5月份组织一次“趣味运动会”。
        7、开展党员教育培训“流动课堂、结对帮扶”活动。
       三、加强组织领导,严格量化考核
        1、明确责任。党委书记认真履行党员教育培训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每年至少听取1次党员教育培训工作汇报。党员教育培训以党员隶属的基层党组织为主组织落实。各基层党组织要认真履行职责,落实各项教育培训任务。
        2、切实保障党建经费。合理预算学院的收入,保障党委活动正常开展。
        3、严格考评。将党员教育培训工作纳入党支部建设的重要内容。探索建立党员参加学习培训情况量化考核制度,考核结果作为党员民主评议的重要依据。
 
外国语学院党委
2015年3月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