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深入开展“三言三实”专题学习研讨活动的综述

时间: 2016/01/04   作者: admin2012   点击:
        根据湘农发【2015】8号《中共湖南农业大学委员会印发<关于在校处级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实施方案>的通知》和湘农大专办【2015】2号《关于做好“严以修身”专题集中学习研计和组织讲党课的通知》,外国语学院深入开展了“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活动,现汇报如下:
        一、目标要求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院建成高质量的教学型学院,对照“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已,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要求,聚焦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着力解决“不严不实”问题,加强党性修养,坚持实事求是,改进工作作风,自觉做让党放心、让师生员工和人民群众满意的好干部,
         二、活动措施
        (一)讲好“三严三实”专题党课
         5月28日下午,江先华书记紧扣“三严三实”的要求,联系学院党员干部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作了《践行“三严三实” 做合格共产党员》的专题辅导,正式启动了外国语学院“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活动。
         7月3日下午,副校长易自力在图书馆大成厅给所分管的外国语学院、东方科技学院、教务处和图书馆的党员作了题目为《严以修身,做立德树人的楷模》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辅导。
         7月16日下午,胡东平院长结合本院教师政治思想建设和职业操守,作了《严以修身  做中华文化的撒播者》的专题辅导。
        (二)搞好调研
        广泛听取和征集全院师生员工的意见和建议,搞清楚党员干部思想、作风状况,搞清楚群众所思所想,把握干部群众要求。共征集到意见和建议5条。
       (三)二级党组织认真开展“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
        以自主学习为主,外国语学院党委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章程》、《论共产党员的修养》,认真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和《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重点围绕严以修身、严以律已、严以用权三个专题进行研讨,领会其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
        7月15日,外国语学院党委委员进行了认真的集中学习,16日上午,围绕“专题一: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守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头`”进行了热烈的研讨,领导班子成员结合本院实际情况和本职工作,撰写了发言提纲并逐一发言。易自力副校长会后作了总结,提出“三严三实”活动不仅从理论上,还要从实际上严格要求,现在社会风气是唯利是图,为经济无孔不入,我们不能有短视行为,而是要加强自身的思想学习,同时也要加强对教师的思想教育,要提高高校的教学质量,,提升教师的科研能力,做出我们的品牌,树立我们的尊严,为学院内涵式的发展为学校建设为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而努力。
外国语学院党委
2015-7-17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