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2015年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党风廉政建设总结

时间: 2016/01/04   作者: admin2012   点击:
        2014-2015年,外国语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在校党委、行政、纪委的正确领导下,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团结带领全院教职员工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圆满完成了年内各项工作任务。在廉政建设方面,遵照《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的要求,紧密结合校党委、纪委的工作部署和学院的实际情况,在加强学习教育、制度建设、推进民主监督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良好绩效。现将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廉政建设责任制执行情况汇报如下:
        (一)加强领导,精心布署。学院党委采用集中学习与网上学习相结合的方法,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形势政策学习,廉政教育学习。在党员干部中树立正确的政治舆论观和廉洁工作观,在增强对世界形势、国家当前情况和学校现状的了解的同时,明了廉洁从政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院班子成员明确各自承担的廉政责任并付诸行动,从而增强社会责任感。
        (二)做到“二个结合”。一是把贯彻执行党风廉政建设和实际工作结合起来。院领导经常到教研室,与一线老师谈心,了解她们的状况,解决她们的实际问题;二是把贯彻执行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建工作结合起来。定期召开支部书记会议,布置党员学习、工作任务和廉政责任制及其要求。
         (三)严格党风党纪,坚持廉政建设
        在学院党委的带领下,班子成员自觉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认真完成上级党组织交办的各项任务,坚持一岗双责,把好廉洁从政关。廉洁从政从民主集中制开始,党委贯彻民主集中制的原则,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定期召开党政联席会议,讨论决定学院重大事项,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充分发挥教代会、教授委员会、工会等群众团体的监督作用,逐步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用制度管人,用感情留人,随时接受群众的检查与监督。要求全体教职员工清正廉洁,教书育人,加强师德建设,抓好教风促学风。二是坚持执行制度,促进民主决策 。学院制度是经过院教代会通过的,在工作中,坚持以制度规范钱物发放、课题立项和职称申报等重大事项,并及时张榜公布,接受全院教职工监督。三是规范财务管理,促进制度落实。严格执行财务预算制,完善预算管理办法,避免或减少资金使用的随意性;严格规范报帐手续,做到较大金额发票院长、书记同时签字,有专职报帐员,较好地健全了内控机制;严格执行“收支两条线”规定,没有私设“小金库”;严格执行规范收费项目和收费标准,按照规定收费标准收取各种费用,不向学生收取国家规定收费项目和标准之外的任何费用,较好的营造了廉洁氛围。四是根据学校党委的要求和部署,年初处科级干部层层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一级抓一级,一级管一级,增强了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强化廉政建设的责任。目前班子成员,没有发现违规收送礼金、违规经商办企业、利用职务之便接受宴请、旅游、娱乐和谋取不正当利益等方面的问题。也没有涉及本单位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方面的信访、举报及案件的受理、核查、查处等情况。
外国语学院党委
2015年6月12日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