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学院第十八届团支部风采大赛暨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顺利举办

时间: 2021/04/09   作者: 曾葵华   点击:

“你们有幸遇见这样的时代,但时代更有幸遇见这样的你们为献礼党的百年华诞,激励青年学子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热情,4 月6日,人文与外语学院大礼堂举办“青春向党,奋斗强国”团支部风采大赛暨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本次大赛共有17个团支部参赛。各团支部围绕建党100周年,以重温党史、坚定信念、奋斗青春、砥砺前行为主线,通过舞台剧、合唱、舞蹈、朗诵、快板等多种形式,为我们带来了一场党史学习教育的视听盛宴,尽展100年后的00后风采。2020级英语3班以舞台剧的形式带领青年学子回望中国共产党的成立;2020级英语5班的《“兴”容乡村》、2019级英语4班的《山海情》、英语3班的《扶贫攻坚之青春在大地》,则聚焦乡村振兴,把精准扶贫的缕缕感人事迹娓娓道来。2019级英语2班的情景剧《疫然前行》、英语5班的《时代:迎“疫”而上》,以铿锵有力的话语,讲述着“我是共产党员,我先上”的英雄事迹。

学院党委书记林丽娅同志做了大学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主题讲话,希望在全院掀起“人人学党史、人人懂党史、人人讲党史”的学习热潮。提出,作为农大外语学子要聚焦“三高四新”战略,以知农爱农、强农兴农为己任,发挥语言服务与翻译优势,立志在农村广袤的田野上书写自己的青春华章。

学生代表刘佳欣表示:这样形式新颖、意义深远的课堂比常规的授课方式效果更好,通过各种节目展示,大家认识到党史学习的重要意义,坚定了青年学子听党的话、跟党走的坚定信念。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