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教育】学院举办2021届毕业生考研复试与调剂指导会

时间: 2021/03/18   作者: 黄佳唯 曾葵华   点击:

选择了考研就是选择孤独选择考研就是选择自律选择考研就是选择风雨兼程但莘莘学子无不想在自己热爱的世界闪闪发亮,于是他们毅然决然踏上了考研这条荆棘丛生的“不归路”。又值一年考研复试调剂关键期,为更好地帮助报考学子,3月17日,学院九教北408举行考研复试与调剂指导分享会。

 分享会采取线上线下大容量、全覆盖模式,会议主要内容包括考研调剂政策解析和考研复试指导两大部分。

首先是调剂政策。校研究生招生办主任刘碧琼老师在解析调剂政策时,对考生调剂需满足的基本条件、调入专业报考条件的具体内涵、调剂专业的限定等专业问题给予详细解说。刘主任还根据历年数据及国家相关政策,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对当前各大高校招生趋势加以分析,给学生提供科学建议。解答环节也同时开展,线上线下双通道提问使更多学生可以在听取意见时针对模糊点提问,从而高效了解调剂的相关问题。

其次为复试指导。学院科研办秘书张智雄老师指出复试主要考察学生在专业课、综合面试、英语应用三个方面的能力。张老师表明,高校招生复试流程各异,但面试时通常每个方面都需要面试。而针对面试,主要有面试礼仪、沟通技巧、细节问题三个重点。针对这三个重点,学生可以通过勤奋准备,刻意练习和调整心态将这三个重点转换成提分点。最后,张老师也表达了对参考学生的肯定,并祝福他们都能够乘风破浪,成功上岸!

会议到此接近尾声,相信报考学子通过参加本次会议,对考研复试与调剂的相关问题有了更深入的认知,也对自己在考研大浪中该何去何从有了更明确的目标。人生总有几步路是需要跑的,特别是当你年轻的时候。学习是苦根上长出来的甜果,考研是莘莘学子上岸的航轮,祝你们不虚此行、成功上岸!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