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活动】学院2019级英语专业“听说证”考核顺利落幕

时间: 2020/12/04   作者: 贺思怡 唐天 郭滨   点击:

12月3日下午,人文与外语学院2019级英语“听说证”考核在九教南102正式举行。“听说证”考核作为五证考核之一,极具学院特色,要求学生运用专业知识,以多变的方式进行精彩的舞台演绎。本次考核共分为听说竞赛和戏剧大赛两项。学院副院长范丽群副教授、英语系曾亚平教授、英语系副主任周丽老师以及英语系郭滨副教授、徐晓琼副教授、刘霁月老师、彭佳宇老师、邓林竹老师、苏超老师、盛敏老师作为评委,对本次考核进行评分。

听说竞赛由各班级推选3名代表参与竞赛,经过“对话问答”、“听译”和“主旨复述”等形式进行考核。在短短40分钟时间内,各班代表均全神贯注、协同作战、专注答题,在必答和抢答环节中均展现了自身过硬的专业素养。

戏剧比赛可谓别开生面!各班在剧本选择上别出心裁,既有耳熟能详的传统故事如Snow White(《白雪公主》)、The Legend of White Snake(《白蛇传》),A Chinese Odyssey (《大话西游》),又有经典的莎士比亚戏剧The Merchant of Venice(《威尼斯商人》),更有充满创意的新编剧本如Home With Kids(《家有儿女》),The War of Two Girls(《两女之争》)等。学生们依靠精心编排的故事情节、创设生动形象的人物和情景,发挥其出色的语言技能,展示了精彩纷呈的舞台效果。

两场比赛结束后,曾亚平教授对比赛进行点评,并就选手们的台词、创造力和服装方面提出了表扬,向获奖学生表示了诚挚祝贺,并鼓励英语专业每一位学生把握每一个机会锻炼自己,“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在各项流程结束后,主持人宣布获奖结果并现场进行颁奖仪式。在听说竞赛中,2019级英语4班荣获一等奖;英语2班、英语5班获二等奖;英语1班、英语3班和英语6班获得三等奖。在戏剧比赛中,英语5班荣获一等奖;英语3班、英语6班获二等奖;英语4班、英语2班、英语1班获三等奖。

本次比赛实际意义重大,既有利于提高学生的英语应用能力和交际能力,又拉近了英语课堂与学生生活的实际距离,对同学们英语专业素养和人文素养的提升具有很大的帮助。通过本次活动,不仅给同学们提供了语言竞技的舞台,提高了他们学习英语的积极性和创造力,更有利于培养同学们的创新能力和团结协作意识。本次活动充分展现湖南农业大学人文与外语院英语专业学生的风采,丰富了校园文化,有利于进一步推动英语教育教学工作。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