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活动】身心历练,剑道化人

时间: 2020/12/11   作者: 马月乔 王丽珠   点击:

1211日下午,凛冬虽至,热情倍增。日本剑道文化讲座及体验活动于湖南农业大学体育馆舞蹈室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由湖南省日本文化研究与交流中心和湖南农业大学人文与外语学院共同承办,标志着湖南省日本文化研究与交流中心2020年活动月正式启动。

此次交流活动由国家一级运动员宋煜担任主讲,人文与外语学院副院长范丽群老师主持。日语系副主任潘红娅副教授、何环老师、王丽珠老师及学院五十多名对剑道兴趣浓厚的同学们参加了本次交流活动。

活动开始,范丽群副院长介绍了剑道在日本的特殊地位,强调了开展此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希望在座各位学生通过剑道的学习能在身心两方面都有收获。

活动期间,宋煜老师通过与高徒的相互配合,对剑道的基本知识和技巧进行了细致、直观的讲解,提出学习剑道应具有坚定的精神意志,需遵循“君子之道”的要求。参加活动的同学中还有十多位亲手拿起竹刀练习剑道的一招一式,亲身感受剑道的厚重。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仅学习到了很多剑道的知识和技巧,而且深刻理解了剑道的文化底蕴和精神世界。此次剑道主题活动不仅拓宽了学生们的视野,而且丰富了日本文化活动月的活动形式,使更多学生们亲身感受到了中日文化交流的魅力。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