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忆先辈求实历史,期少年青春建功
——学院毕业生党员赴刘少奇天华调查纪念馆齐过政治生日

时间: 2021/05/25   作者: 周琼   点击:

活动现场

519日上午,学院30余名毕业生党员赴刘少奇天华调查纪念馆参观,集体过“政治生日”,体验先辈们的调查之路。

1961年,中共中央决定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为了解农村的真实情况,在毛泽东的号召下,所有中央领导同志下到农村,实事求是地进行调查研究。刘少奇同志积极响应号召,回到家乡湖南开展为期44天的蹲点调查,纠正当时工作中出现的偏差,对农村经济发展道路进行了可贵的探索。

在刘少奇同志天华调查史实陈列馆里,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一幅幅图片以及一件件实物展示出刘少奇同志在天华调查期间所展现的注重调查研究、实事求是的精神,与群众血肉相连、关心人民疾苦、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优良作风,他艰苦朴素、克己奉公、谦虚谨慎的崇高品格,将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和中国人民前赴后继、英勇奋斗。

毕业生党员代表缴阳说:“重走刘少奇天华调查之路,旨在引导毕业生党员同志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做到一切从实际出发、理论联系实际、实事求是。今后一定在未来的工作学习中不断坚定信心,努力实践,务求‘深、实、细、准、效’,不断深入到群众中去,为广大人民群众办实事、解难事。”

其他毕业生党员也纷纷表示:作为农业高校毕业的大学生,今后无论在任何岗位上不仅要坚持实事求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优良作风,更要坚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着眼解决关乎人民群众利益的焦点问题,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的美好生活谋划长远。

转载湖南农业大学校园网https://news.hunau.edu.cn/xyzh/202105/t20210524_306449.html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