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我院学生圆满完成第二届中非经贸博览会志愿者工作

时间: 2021/09/30   作者: 彭佳宇   点击:
 

(第二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志愿者培训会议)

      2021926-29日第二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在长沙举办,以“新起点、新机遇、新作为”为主题,凝聚中非各方力量,共同推进中非经贸合作高质量发展。为了做好博览会的服务接待工作,展示湖南新形象,中非经贸博览会组委会从今年4月起开始招募志愿者,最终在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湖南农业大学、湘潭大学等16所高等院校和职业院校的2000多位报名者中进行选拔,挑选出各类优秀外语学生加入志愿者团队,其中不少是全国同声传译、口译笔译比赛的获奖选手,可为各国来宾提供中文、英语、法语、葡萄牙语、西班牙语和阿拉伯语等6种语言服务。

我校人文与外语学院共37名学生通过层层选拔,入选中非经贸博览会志愿者名单,在综合协调部、专题活动部、接待部、展览展示部等各个部门担任组长和副组长等职务,积极发扬“踏实肯干,团结互助”的志愿者精神,每天全身心投入到服务工作中,以规范、细致、优质的方式圆满完成各项任务,获得组委会和国内外参会嘉宾的一致好评。

我校人文与外语学院一直将语言服务与实践作为人才培养的抓手,开设《涉农语言服务与实践》等多门实践课程为学生实践提供指导,带领学生参加各类学科比赛和专业实习实践,培养符合区域经济发展和国家战略发展需要的应用型人才。本届中非经贸博览会让各国来宾看到了我院学子的青年风采,也让世界看到湖南青年的崭新面貌。未来,农大外语学子将继续以饱满的热情、严谨的态度投身语言服务与实践,贡献更多的农大智慧和青年力量。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