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依托外语专业优势 夯实“实践育人”根基

时间: 2021/11/15   作者:   点击:
 

本网讯 (人文与外语学院 李何丽 范丽群)为深化“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夯实“实践育人”根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20211112日上午,人文与外语学院院长胡东平、书记莫华、副院长范丽群、英语系副主任周丽等一行4人赴长沙县七中看望我院2018级教学实习生。此行受到了长沙县七中校长郭帅、书记缪勇、副校长范宏亮、副校长谷臣彪等学校领导的热情接待,双方就教育教学实习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座谈会现场

座谈会上,县七中的领导老师对我院实习生和实习指导老师的实习工作给予了极大的肯定,高度赞扬了我院实习组织和管理能力,学生们不但专业素质过硬,还有很强的纪律性和责任心,在实习期间表现积极、刻苦努力,虚心好学,在协助学校德育管理工作中发挥了积极作用,体现了很强的敬业精神。郭帅校长表示将深化与我院在教育教学实习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并希望能共同探索高校教育教学理论研究在基础教育阶段实践的创新形式。

胡东平院长对长沙县七中给予学生们的精心指导和关爱表示感谢,同时表示我院非常重视与长沙县七中的教学实习合作,希望双方继续开展深入合作,共同打造优质示范教育教学实习基地,实现互利共赢。

莫华书记指出教育教学实习工作是促进学生全面发展,提高学生专业技能的重要途径,对大学生的职业规划、自我定位有重要的指导作用,大学教育与中学教育之间需要相互了解,实现有效衔接,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并诚邀七中领导和老师来我院指导工作。

                                                                  

人文与外语学院老师与实习学生交流  

会后,胡东平院长一行与实习学生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胡院长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学生时代实习的经历,强调了学生时代实习实践经验的宝贵和重要,鼓励学生继续发扬优秀的学习与工作作风,充分把握好实习机会提升自我,为实习生活画上圆满的句号。范丽群副院长鼓励学生们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精心打磨教学设计,丰富教学方法,为课堂注入青春和活力。

合影

实习的同学们对长沙县七中和学院的老师们表达了感谢,纷纷表示会珍惜学校提供的实习机会,严格遵守实习单位的各项制度要求,圆满完成实习工作。此次走访交流将进一步深化我院与实习合作学校之间的友好合作,拓展校际合作领域,有利于双方进一步开展交流,也将为基础教育与高等教育的联合共建提供教育改革可共借鉴的成功经验与范式。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