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工业大学翻译教学与研究中心郑淑明主任应邀来我院讲学

时间: 2023/06/12   作者:   点击:

image.png

2023年69日下午, 作为学校12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暨湖南农业大学第21届研究生学术活动节之名讲坛人文与外语学院特邀哈尔滨工业大学翻译教学与研究中心郑淑明主任进行题为《翻译实践、翻译备考、翻译应试要素之考量——案例分析》学术讲座。讲座由人文与外语学院谭燕萍副院长主持,硕士研究生导师代表以及学院研究生、本科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讲座。

郑淑明主任为黑龙江省杰出翻译家。他的讲座围绕翻译过程中的四大环节十一大分析展开,既富理论性、思想性,又具启发性、操作性。关于翻译备考,强调翻译应试需要借助政府工作报告、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日报》《英语世界》等语言材料进行练习谈及翻译能力的培养指出在翻译过程中特别注意逻辑、衔接连贯、风格、目的语读者等要素,“译意”更要“译味”。

此次讲座为我院师生笔译能力的提升和翻译人才的培养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