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农业大学语言研究所简介

时间: 2020/09/08   作者:   点击:

一、基本情况

湖南农业大学语言研究所是2009年10月学校批准成立的语言研究机构,所辖语言学习中心面积4098平方米,仪器设备总值1100万元,万元以上设备47台件,现有兼职研究人员26名。语言研究所依托湖南农业大学外国语言文学硕士点导师、人文与外语学院高级职称教师和管理人员以及全国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示范点项目学校建设团队组建而成,旨在推动我校语言研究与教学、集成我校语言研究与实践方面的优秀人才、浓厚我校语言研究氛围、打造语言研究与实践的学术研究团队、提高我校在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的社会影响并搭建起学术交流的平台。

语言研究所的任务是承担重大省级以上课题研究,教材编写,专著编辑出版以及专业研究生培养。语言所的目标是培养和壮大人文与外语学院的语言学研究力量,促进外国语言文学学科的建设和发展,提高学术水平和学术地位。 
二、主要职能

1.协助制订学院科研规划,加强学术研究的软硬件建设;

2.积极申报和承担省级以上的科学研究项目;

3.参与学院人才队伍建设,调动学院教师参与科研工作的积极性;

4.对学院的教学工作和教学改革提供改进意见,促进学院教学的开展;

5.促进学院与国内外同类科研机构的交流,扩大学院社会影响。 
三、联系方式

所长:林燕副教授  办公电话:13602808574(9教南526室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