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院友会 > 杰出院友 > 正文

不求笔笔生辉,但信天道酬勤 ——刘长奇

2016/04/28 10:17:00   作者:     点击:

 

 

他是来自湖南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2012级英语二班的刘长奇,一位即将毕业的大四学生。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他始终用一种努力向周围散发香气,用这种美好感染着四周。大学四年,他没有虚度光阴,把优秀当成一种习惯,一直优秀着。

刘长奇曾任外国语学院第十三届学生会主席,他主创的时政电视节目《喜迎第八次党代会建言献策》获湖南省高校优秀广播电视节目评选三等奖;视频作品《爱心包裹 情系雅安》获第八届湖南省大学生记者节新闻作品大赛评选中获视频类三等奖;摄影作品《当梦想照进现实》获青年艺术节摄影类铜奖;文化作品《热爱生命》获我校第五届美印农大校园文化作品大赛网络人气奖和书画类三等奖、《当梦想照进现实》获摄影类二等奖;曾获廉洁文化摄影类优胜奖;《放下手机,拥抱世界》分别获网络人气奖和微电影类一等奖;第五届长株潭排球联赛季军;被评为2013年度优秀记者、校“宣传十佳”。

谦逊平和,踏踏实实做事

一直以来,他都以一丝不苟的态度对待各项工作,认真踏实,从不假公济私,即使在担任学生会主席期间,也从未利用学生会的职权为班级谋利益,同时努力做好学生会及各班干部每个月的考核工作,认真听取学生会各部门的意见,起草学生会的各项规章制度,把第十三届团委、学生会的活动、工作安排得井井有条,积极主动地协调学生会各部门的工作,而且从不拖拉,一直都是以“今日事,今日毕”的原则去做每一件事,秉持着这样的态度,我们第十三届团委学生会获得了学校优秀学生分会的荣誉。平日里,刘长奇与其他学生干部积极进行沟通,抱着他是团队的领导者,更是一名服务者的心态鼓励大家积极参与工作。作为一名学生干部,他时刻提醒自己,严格要求自己,用一颗充满热情的心认真负责地完成工作任务。他对学生干部的理解是这样的:不仅要协助好老师的工作,更要服务同学,努力做好自己的本分,在师生之间起到桥梁作用;而最重要的是要有一颗责任心,每一件事情都认认真真的完成,才能不辜负自己的努力及别人的期待。

求真务实,从不落下学习

学生干部的第一身份是学生,学习是首要任务,学生会的工作是大学生活中一个提高自身能力的机会。虽然有时候工作也会和学习有所冲突,但他会坚持合理分配时间,绝不轻易放弃任何一边。学生干部应该在同学们中起模范带头作用,刘长奇曾在校广播电视台任职,参加各种比赛和活动,但与此同时他也没有放下学习,甚至努力地在工作和学习中“挤”出时间,与老师同学研究讨论,终于发表了人生第一篇论文,只有自己才知道这篇文章的得来有多不容易,在活动、工作、学习、考试的时间缝中,终于还是完成了。他知道在学生干部中常常有因为工作或者活动,随意翘课的现象,所以从担任学生干部伊始便给自己立下了规定“不逃课、认真听、做笔记、勤复习”,这是他对自己的要求,也是保证自己在学习上不落后唯一途径;即便是大家吐槽得最多的“早自习”他也严格按照要求,不迟到不早退,因为他明白最基本的规章制度看似平常,却是习惯养成的最佳方法,而也是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最应该带头遵守的。

见贤思齐,宽容大度待人

课余时间里,他在班级里和同学相处的十分融洽,并得到大家的信任。现在网络上常常有人质疑,大学学生会官僚风气盛行,而在他学生干部任职期间里,不但能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工作之余还能与同学们、学弟妹们打成一片,更能够正确地对待同学的批评和意见,不会因为同学的误解和批评而耿耿于怀,而是诚恳地学会接受,从而不断的完善自己的不足。大学是校园生活里最轻松、美好的一段旅程,认识来自五湖四海的每一位同学都是缘分,所以我一直珍惜和大家相处的日子,发现每个人身上的闪光点,见贤思齐,也能及时自省。

“不求笔笔生辉,但信天道酬勤”他一直把这两句话当做自己的座右铭,并且一直深信做事做人都应如此。

 

他们眼中的刘长奇

 

健康成才导师邓康康老师:刘长奇同学挺正能量的,也有自己的想法,特别喜欢影视制作之类的,还经常参加院校的活动。

 

学工组陈曦老师:刘长奇同学的眼神给人的感觉是萌萌哒,所以拥有很好的人缘。同时他又学习成绩好、组织领导能力强、活动策划妙,制作ppt、摄像、摄影能力超凡。更值得一提的是他虽然优秀但为人低调,愿意为同学服务,主动协助老师完成学校各项工作,处事谨慎,办事稳妥非常不错!

 

李欢 第十三届院团委副书记:很幸运和他成为搭档,一起生活奋斗在团委学生会这个大家庭中,他工作时超级认真,效率极高,也敢于在原有条件上进行创新,从而使结果呈现出最好的状态。另外,幽默感十足,团队凝聚力很强!

 

李文君 组织委员:刘长奇平时尊敬老师关心同学,热爱班级,在学生会工作的时候认真负责,学习上一丝不苟。在班上团结同学,具有强大的凝聚力,是同学们的朋友也是学习的楷模。

 

刘思源 学习委员:多才多艺,乐于助人,有思想,有原则,做事负责认真

 

黄玉 前农广播音部副部长:刘长奇学长做事认真细致,平易近人。没有什么架子,很有亲和力。学习也比较刻苦努力,目前已经收到国外学校的offer,很有自己的理想与抱负,他爱好传媒,尤其是视频制作,非常的有创意。所以,他大学期间在农广的电视部担任负责人,不仅是技术担当,也是部门的优秀管理者。

点击下载文件:

上一篇:杰出院友代表-刘文宇
下一篇:白手起家,志者竟成——孙海波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