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时间: 2019/10/11   作者:   点击:

          

  ——记人文与外语学院本科生第一、第二党支部主题教育会议顺利开展

  

IMG_3682-1

  1010日下午四点半,湖南农业大学人文与外语学院于第九教学楼北408教室开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本科生第一、第二党支部主题教育。主讲人为党支部书记彭阳老师,本科生第一、第二学生党支部成员参加此次活动。

  主题教育活动伊始,彭阳老师对全体党支部成员强调了党员会议须做好笔记等注意事项,并提出了全体党员需自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的要求。随后,彭阳老师便开始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知识要点的讲解。党的十九大提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对此,彭阳老师作出了详细阐释。他通过自身事例指出,教职工的初心和使命是对党忠诚,对学生负责;学生的初心和使命是牢记党员身份,努力学习,通过抓落实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水平,向着成为中国新时代新青年的目标奋进。紧接着,彭阳老师带领大家进一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全体党支部成员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时刻树立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最后,彭阳老师向同学们传达了主题教育考试的相关信息并提出了对今后党小组会议的相关要求。

  此次主题教育让人文与外语学院党支部成员对自己的党员身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更有利于进一步增强全体党员学生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