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专业学士学位招生问答

2013/09/18 10:41:42   作者:admin2012     点击:

1. 问:什么是双学位?答:双学位即双学士学位,是指学生在攻读主修专业学士学位的同时,跨学科修读另一专业的学士学位。
2.问:英语专业双学位有什么特色?
答:第一、课程设置既重人文,又关注实用。实践环节既可做学位论文,又可以调研报告或翻译作品取代;
第二、有助于学生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的通过;
第三、有助于学生毕业后就业。大量调查显示,在第一专业的基础上,加上外语专业二学位,广受市场青睐;
第四、有助于学生毕业后深造。课程设置充分考虑了同学们考研与深造需要,省却了考生去校外培训的费用和时间;
第五、有助于提升学生综合素养。通过攻读本学位,学生在个人涵养、人文素质、交际能力等方面能更符合时代的要求。
总之,通过本专业学习,既能为自身添彩:学位、能力、体现个人价值,又能为前程添翼:就业、深造、提升个人素养。
3.问:英语专业双学士学位的报名资格是什么?
答:2011、2012、2013级全日制非英语专业在校本科生。
4. 问:作为在校大学生学习双学位的优势有哪些?
答:相比于社会考生,在校大学生学习双学位具有考试科目较少、学习费用较低、学习条件便利等优势。
5.问:双学位有入学考试吗?
答:没有。
6.问:请问上课方式如何?成绩如何计算?
答:上课时间基本安排在周六、周日或晚上,寒暑假放假后第一周或开学前一周。最终成绩采用形成性评价与终结性评价相结合的方式,平时成绩占20%~40%,期末考试占60%~80%。
7. 问:请问双学位共计要修满多少个学分?
答:60学分。学院为同学们选择了一个科学的、课程简洁但完整覆盖学科基础知识和运用技能的课程配置。
8. 问:双学位的师资和教学设备条件与贵院英语专业是否相同?
答:是相同的。双学位学生与英语专业学生享受同样的教学资源,大部分课程在多媒体教室上课。
9. 问:课程考核不合格可否补考?
答:可以。每一门课程补考一次,补考仍不及格者须重修。
10. 问:在校期间没有修满双学位学分的话,能否延长修读期限?
答:可以适当延长,一般不超过一年。
11. 问:能否修读多个双学士学位?
答:不能。我校教务处规定,只能修读一个。
12. 问:请问修读英语专业双学位的学费是多少?如何交费?
答:我校教务处规定,申请双学士学位的学生须按70元/学分的标准缴纳课程修读费。英语专业规定要修满60学分,按70元/学分的标准,学费共计4200元,预交教材费600元(多退少补),共计4800元。修读费一次交清,交清后方可注册。
 13. 问:请问如何申请报名修读英语专业双学位?
答:符合条件的学生需填写《湖南农业大学攻读双学士学位申请表》,交外国语学院教务办。
  
 
 
 湖南农业大学外国语学院
2013年9月 
 
点击下载文件:

上一篇:湖南农业大学攻读英语专业双学位申请表
下一篇:热烈祝贺湖南农业大学英语专业双学位招生

分享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