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教育系列党会(学生支部)

时间: 2016/06/01   作者:   点击:

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58日晚我院党支部召集所有在校党员、预备党员开展了以“学习党章党规”为主题的专题学习。会上党委副书记罗薇老师为大家上党课,党课从三个方面着手,带领全体党员学习新党章。第一个方面,关于学习贯彻新党章的意义。她指出,学习贯彻新党章是党对于党员的基本要求与义务;是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完成各项任务的保障;是巩固党的执政地位,保持党的先进性的要求。第二个方面,关于对新党章的修改内容的解读。罗书记重点强调了新党章对党员、预备党员的具体要求。第三个方面,关于如何践行新党章,用党章指导工作。罗书记将其总结为“三抓”,抓纪律,抓队伍,抓基础。她强调,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服务同学,着力增强党组织在学院建设发展中的战斗力。之后,浣倩雯老师就前期的党支部工作做了一个总结,也对后期的工作做了详细的安排。

511晚,党委副书记罗薇老师又召集七名党员发展对象进行了集体谈话。会上罗书记再次强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她指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落实党章关于加强党员教育管理要求、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部署。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是一次活动,而是面向全体党员的教育。我们应区分层次,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用心用力,抓细抓实,真正把的思想政治教育抓在日常、严在经常。通过这次专题教育,所有党员、预备党员、发展对象都对党章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体会,也对讲规矩守纪律的标准有了清晰的认识,进一步明确了争做合格党员的共同努力方向。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