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各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

时间: 2016/06/01   作者:   点击:

近日,外国语学院开展“两学一做”的学习教育活动。526日,院长胡东平,院党委书记江先华,副院长汤帮耀分别给各教工支部上了专题党课。

党课上,胡院长以 “做讲纪律的教师,做讲境界的党员,做有格局的领导”为题给教职工党员们上了一堂深刻的党课。他强调第一,作为共产党员要“严”,要严格要求自己,做有人格,有道德,有人品的党员;第二,作为共产党员要“实”,实干胜过千言万语;第三,共产党员要“宽”,要相互包容;第四,共产党员要“习”,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并将其落实在工作和生活中,使“两学一做”从集中性教育转变为常态化教育。

江先华书记就新的历史时期,如何“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展开。他指出,“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必须加强党性修养,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必须牢记自我角色,强化党员意识;必须认清重大问题,坚定理想信念;必须树立正确“三观”,坚持为民宗旨;必须联系岗位职责,发挥模范作用;必须严守行为规范,遵守党纪国法;必须发扬优良作风,永葆政治本色。江书记强调要对党践行自己的诺言,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多做贡献,为党旗多添光彩。

积极开展两学一做,争当教师楷模,汤帮耀副院长向全体党员阐述了什么是“两学一做”及其开展背景、时间、必要性、总体要求及主要措施。汤院长指出“两学一做”要落到实处,就要积极展开学习讨论、认真开展“三会一课”、按时进行党员民主评议、立足岗位做贡献。最后汤院长带领支部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通过对入党誓词的学习,理解其深刻内涵,将党的宗旨作为人生的信仰和追求。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是一次活动,要突出正常教育,区分层次,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用心用力,抓细抓实,真正把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抓在日常、严在经常。管理系全体师生党员应紧紧抓住“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这个机会,以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为管理系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通过学习,进一步强化了全体教职工党员的党性意识,党员们更加领会新党章的精神实质,扩大影响面和知晓率,积极营造守纪律、讲规矩的浓厚氛围,为外国语学院教职工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活动营造良好氛围。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