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民主生活会

时间: 2011/03/07   作者: chenx   点击:
7月14日上午,我院党总支委员在党员活动室开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李雁同志主持。 在开会之前,按照程序,学院向各教研室征求了对总支的意见,归纳为四条:一是对教研室关心不够,除本教研室的总支委员以外,其他的都没来过;二是教研室没有一点自主的经费;三是学院整体对外交流少了;四是党员活动不够,要加强。 根据以上意见,总支委员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李雁书记认为自己学习还是不够,尽管平时也喜欢看书读报,但政治类的书籍还是看得较少;二是今年活动比较多,但自己不爱上网,信息渠道来源不宽,经常赶材料;三是沟通不够,与院长的联系还多点,对其他院领导、系主任、教研室主任的联系少了;四是工作主次轻重还没抓好;五是对教师、干部的关心还不够,还要继续加强。对其他成员提的意见是希望大家不管是开会还是学习,都要记好笔记。 朱院长听了教研室的意见,认为所提的这些问题平时虽然也强调了,但是落实不够,督促不够。教学方面的交流由教学副院长安排,先从省内各大名校开始;学院内教师和学生之间也要定期进行教学活动,可以从各方面进行,如背课文、背单词、练口语、写书法等,并要形成经常性和传统性,让学生形成良好的学习风气,培养他们的生活素养。 主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盛宏标认为学院对本科学生的关心要加强,对学生工作要多提建议,特别是课程的安排和对学生的整体素质的培养,专业老师要投入更多的精力和时间,不能只是上课时间,课后也要加强交流,引导他们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部 2010.7.15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