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人文与外语学院研究生团支部开展“党史我来讲”主题团课

时间: 2021/05/25   作者: 彭诗婕   点击:
 

“阳春白雪、下里巴人、鱼龙混杂、包罗万象,机遇与风险并存。这《新青年》就像今天这冬日里的一把火,点燃了振兴中华的希望之光,我们都是这把火炬的追随者。”九教609教室里,党员和青年团员正在分享着一段段振奋人心的红色党史故事。

2021年恰逢建党百年华诞,为认真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积极营造党史学习的浓厚氛围,扎实推进青年理论学习,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20215月24日下午,湖南农业大学人文与外语学院20级研究生团支部开展“党史我来讲”主题团课,分享红色党史故事班主任姜启凡老师参与了本次活动

1921年,浙江嘉兴南湖上的一艘游船,承载着民族的期望和国家的未来,挺过风雨飘摇,越过险滩激流,渡过惊涛骇浪,如今终于成为乘风破浪、领航复兴的巍巍巨轮。而这百年间的历史是讲不完、道不尽的。同学们分成小组,精心准备了大量的党史故事,从《红星照耀中国》到《董存瑞舍身炸碉堡》,从《”半床棉被”的故事》到《吃水不忘挖井人》,他们满怀深情,或慷慨激昂、或娓娓道来,分享了党的百年辉煌历程,带领大家共同回到那段筚路蓝缕的峥嵘岁月。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此次“党史我来讲”主题团课,带给大家的不仅是感人肺腑的党史故事,更是精神的传递、思想的交流。各位党员和青年团员纷纷表示,会以此次主题团课为契机,进一步学好党史教科书、修好党史必修课、用好党史营养剂自觉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一百周年。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