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专题】重温峥嵘党史 唤醒红色记忆
——人文与外语学院以红色毅行共贺建党百年

时间: 2021/04/30   作者: 文/彭诗婕 图/彭诗婕   点击: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嘹亮的歌声伴随着挥舞的党旗,响彻浏阳河畔,路人纷纷驻目于这片洋溢着青春气息的红色海洋。429日下午,湖南农业大学人文与外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唐琳,研究生导师代表周芬芬、张玉上,研究生辅导员姜启凡与研究生党员、学生干部代表前往许光达故居纪念馆,参加学校重温峥嵘党史,唤醒红色记忆红色毅行活动。

启动仪式上,湖南农业大学党委书记陈弘做出发动员,他殷切期望大家以徒步毅行的形式,铭记党的历史,坚定理想信念,体会革命先辈在党百年发展过程中所付出的努力和艰辛。随着陈弘书记的脚步,研究生红色毅行活动拉开帷幕,浩浩荡荡的毅行队伍从修业学堂校门出发,沿着浏阳河风光带步行至许光达将军故居。

毅行途中悟“红色”——脚步丈量热土,挥洒青春汗水

在这段长达11公里的红色征程中,人文与外语学院的毅行者们展现出了坚强的意志、饱满的精神。烈日当空,炎热的天气给行进带来困难,但他们并未因此泄气,而是呐喊着铿锵有力的口号,唱着高昂的革命歌曲。整支队伍斗志昂扬,迎难而上。“在那个兵荒马乱的战争年代,我们的革命先辈时常需要行进比这长百倍的征途,我们也应该学习他们艰苦奋斗的精神,只要心中有坚定的信念,坚持不懈,就没那么累了!”师生们以这样激动人心的话语相互鼓励,他们不惧骄阳的炙烤,不惧路途的艰难,在汗水中感悟着革命先辈们自强不息、勇往直前的长征精神,在圆满完成征途的喜悦中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伟人故地忆“红色”——重温入党誓词,铭记百年使命

走进许光达故居纪念馆,馆内一行行人入人心的解说词、一幅幅生动鲜明的历史图片、一件件光荣珍贵的革命遗物,都鲜活地重现了在那段峥嵘岁月里,许光达同志追求真理,赤胆忠心,光明磊落,大义无畏的精神。师生们来到许光达像前,高举右拳,怀着激动的心情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词如同坚硬的磐石,象征着他们不改的初心。在学习参观了许光达将军的生平和革命事迹后,崇敬之情油然而生。“投身革命即为家,血雨腥风应有涯”,革命是艰难的,也是伟大的,艰苦奋斗、不畏牺牲的革命者依旧是新时代青年学习的榜样。人文与外语学院师生用重温入党誓词的形式追寻红色记忆、汲取奋进力量,以赤诚之心践行着对党的庄严承诺。 

重温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这场红色毅行在建党百年的时代背景下走出了别样精彩。研究生红色毅行活动不仅使广大研究生学子重温党的光辉历程,感悟党的初心和使命,激发研究生学子投身红色基因传承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还让研究生展现了昂扬斗志、弘扬了时代精神,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百年华诞。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