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湖南农业大学第五十二期暨人文与外语学院第四期“我与导师面对面”活动顺利开展

时间: 2021/04/25   作者: 彭诗婕   点击:

今年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为积极响应学校关于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培养研究生爱党爱国情怀的要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4月22日下午,人文与外语学院于九教南609开展了湖南农业大学五十二期暨人文与外语学院第“我与导师面对面”主题交流活动。本次活动由校研究生院与人文与外语学院共同策划,受邀出席本次位导师分别人文与外语学院副院长谭燕萍老师硕士研究生导师代表张健老师。研究生辅导员姜启凡老师及全体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谭燕萍老师首先向同学们讲述了科学家钱学森和程开甲的故事,又以自己亲身经历呼吁英语专业研究生们要有国家荣誉感和家国情怀。张健老师从《共产党宣言》谈起,通过与同学们分享自己对这一著作的理解,建议同学们要多阅读各类专著以提升自我。

除了两位导师的真知灼见外,来自各年级的研究生们也借助诵读红色家书的形式,表达了对革命烈士的崇敬和热爱。在随后的互动提问环节,大家纷纷围绕各位老师们的演讲内容提出自己的疑问,内容包括职业规划、学术研究和日常生活等方面,两位老师以亲切的话语进行了解答,他们的回答与分享深入人心,赢得一阵热烈的掌声。

此次“我与导师面对面”活动加深了我院师生之间的了解增进了情感交流,展现了我院师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更加深我院研究生的家国情怀和专业认同,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自我定位,坚定初心、理想与信念,进一步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革命传统,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