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活动】人文与外语学院第三期“我与导师面对面”活动顺利开展

时间: 2020/11/12   作者: 彭诗婕 杨茜云   点击:

  

  MTI中心主任王建辉老师发言

  

  

  硕士生导师郭滨老师发言

  

  

  

  硕士生导师李丹老师发言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就研究生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让研究生们坚定自身的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11月12日下午14时30分,湖南农业大学人文与外语学院于九教南609开展了湖南农业大学第31期暨人文与外语学院第3期“我与导师面对面”主题交流活动。本次活动由校研究生院与人文与外语学院共同策划,研究生辅导员姜启凡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座谈会在热烈的掌声中拉开了帷幕。会议伊始,主持人邹君同学介绍了此次座谈的3位优秀导师及学术成就。随后,导师们分享了自己的学术经历。首先,王建辉老师对研究生阶段的道德问题和学习问题进行了总结。他强调研究生应该多阅读、勤阅读,尤其是在英文专著的阅读上多下功夫,将专业性和前沿性的知识结合起来。接着,郭滨老师以孔子为引,殷切期望研究生在品行、学业、道义和品格四个方面进行进修,并以马云的“智商、情商、爱商”为主题,鼓励大家勤学好思乐创、积极生活和交际。最后,李丹老师用“宁静致远”阐释了自己对学术的理解,她强调研究生应该将目标放长远,潜心做学问,使个人综合素质得到提升。

  除了3位导师的真知灼见以外,来自不同年级的3位优秀的研究生也各抒己见,2018级谢婷婷同学、2019级罗飞同学和2020级彭诗婕同学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与导师的故事和学习生活经历。谢婷婷同学分享了导师与自己在学习和生活方面的温暖故事,表达了自己对导师的感激。罗飞同学提出“学习是本,实践是树”,强调了学习与实践的重要性。而彭诗婕同学则谈及自身经历,分享了研究生入学以来的心路历程和感悟。

  最后在师生交流互动环节,在场研究生就课程学习,论文写作、学术研究和日常生活等方面向导师们进行了提问与交流。至此,座谈会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此次座谈会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鼓励研究生学好专业知识,培养专业认同感的重要讲话,促进了师生之间的沟通交流,使学生获得了宝贵经验,更为学生确定了奋斗目标、指明了努力方向。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