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管理】安全防范,警钟长鸣

时间: 2020/12/16   作者: 朱丹 陈虹玲   点击:

为响应学校号召,在学生群体中宣传安全防范知识,预防电信网络诈骗,提高学生防范意识,12月1日到12月15日期间,人文与外语学院开展了安全防范知识宣传教育活动。

学院党委副书记唐琳、全体辅导员及班主任进行下寝宣传。学院领导及老师下寝时,我院学生正在学习。老师们面对面与学生亲密谈心,一边开导学生积极向上,与学生亲切交流学习上与生活中的困难,同时关心学生住宿方面的问题,寝室里面老化故障的设施应该前往服务大厅保修,大功率的电器禁止使用等,还叮嘱学生应具有明辨是非的能力,不轻易受到网上虚假、非法信息的干扰。

 

各班的主题班会围绕预防电信诈骗展开。各班主任强调了电信诈骗知识,并通过PPT放映近些年来典型的电信诈骗和校园贷的危害的视频,以此告诫学生远离电信诈骗,保护自己的信息安全和钱财安全。同学们认真听取班会并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将自己如何远离电信诈骗的思考与大家分享。

 

 

“安全无小事,平安是大事。”安全防范知识教育是大学生涯中比课业学习更为重要的一课,我们绝不能掉以轻心。人文与外语学院学子必将谨记安全防范知识,时时留心,步步在意,提高安全意识,共同创造平安美好的大学生活环境。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