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管理】学生回校迎新学期,院领导关怀送温暖

时间: 2020/08/25   作者: 宣传部   点击:

                            

为落实好我院学生开学管理教育工作,确保每一位学生安全到校,强化对新冠疫情的控制力度,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引导和安全防范等工作,院党委书记林丽娅、党委副书记唐琳、范丽群副院长组织学工组全体辅导员于8月25日晚走入学生宿舍,进行安全卫生检查,了解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动态。

老师们在下寝时主要跟学生们强调了以下几点:1、了解本班学生的到校情况,强调疫情防控的常态化;2、提醒本班学生注意人身财产安全等安全问题(排查是否有学生参与校园贷、遭受电信诈骗);3、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及对国内外重大政治事件的认识和反映,排查学生中存在的问题和隐患,做好教育引导和防范; 4、提醒本班学生8月24日开学第一天上课务必准时到课并搞好寝室内务卫生,禁止使用大功率电器,禁止带宠物进宿舍等;6、与上学期期末考试不及格的同学进行谈心谈话,督促其做好补考准备。同时老师们就各个年级学生宿舍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提醒,要求学生及时改进。尤其是毕业生寝室,老师们特意叮嘱同学们要珍惜大学最后一年时光,同学之间互相帮助,互相关心,营造温馨和谐的班级氛围,尤其是多关注考研和毕业有困难的同学。宿舍卫生方面,整体情况良好,无豢养宠物与使用大功率电器的情况,老师们对卫生情况良好的寝室也进行了表扬与鼓励。

 同学们纷纷表示:“非常感谢学校以及学院对同学们的关心,接下来将会以更好的面貌迎接新学期。” 此次下寝活动进一步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极大地促进了师生交流。让学生们深切的感受到了来自学院的温情,同时有利于引导同学们做好新学期规划。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