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主题】人生在勤,不索何获
——人文与外语学院第四届“学习之星”初赛顺利举办

时间: 2019/10/29   作者:   点击:

1028日晚,人文与外语学院学风文明督导队举办的“学习之星”初赛于九教南402举行。本次比赛旨在树立班级同学学习榜样,分享学习经验与方法,营造班级良好学风。学工组实习老师陈卓老师、团副戴敏、日管副主席李玉兰、学风副主席吕海波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由主持人介绍比赛规则和播放往届学习之星激励视频后比赛正式开始。参赛选手们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演讲,展现出了自我风采,充分调动了观众的热情,使现场气氛高涨了起来。在比赛中,17级英语2班的宋可欣通过围绕质、量、度三个方面抛出话题,用生动的比喻告诉了同学们学习英语的“三把利器”——计划本、英美剧、学习伙伴。18级英语2班的朱思阳向同学们展示了自己过去一年的学术和工作兴趣类奖项,告诉同学们“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她还呼吁同学们要传递正能量,接收正能量,发挥榜样的力量。来自19级英语6班的张灵分享了自己的高中与数学抗争并最终取得胜利的经历,她鼓舞同学要有克服困难的勇气,终能获得成功。

赛后,学工组陈卓老师对本次大赛进行点评。他首先分享了自身经历,强调专注一个兴趣的重要性——兴趣之泛不如兴趣之专。本次比赛评选出一等奖一人,二等奖二人,三等奖三人,优胜奖9人。17级英语2班的宋可欣荣获桂冠。至此,本次比赛圆满结束。

本次比赛使人文与外语学院的同学们懂得了“生活中要学会观察、学会思考、懂得应变”的道理,提高了同学们的综合素质。同时展示了人文与外语学院优良学风的传承,展现了外院学子的风采。

 

QQ图片20191111174442

  

QQ图片20191111174520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