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管理】学风建设推进会

时间: 2018/03/19   作者: 宣传部   点击:

学风,凝聚着学院师生的学术思想和学院的办学理念,是学院的气质展现和发展的强魂聚气的工程。因此,为了更好的推动学风建设进一步发展,倾听学生对于学风建设的意见,外国语学院于3月19日在九教南409室进行学院学风建设会议。外国语学院学工组李婷玉老师、,学风副主席朱姿潼、院团委学生会学习部成员和大一到大三年级各班级学习委员参与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李婷玉老师明确指出我院现阶段存在的学风建设问题,明确学院学风建设的方向,同时强调学习委员要明确责任,切实履行其职责,对课堂情况要如实记录并及时反馈给有关负责人。此外,为了促进学生自制力的提高,李婷玉老师认为应当加强早自习的管理,同时让每一位同学熟知请假制度,才能杜绝违纪现象的出现,不仅要求规范上课行为,清楚视频查课流程及制度,还需敦促学习委员以身作则,带领同学共建优秀学风。接下来,当提及创新课堂管理方法时,老师明确指出只有如实记录检查课堂情况,才能维护好应有的课堂纪律;为了进一步完善奖惩制度建设,将责任精确落实到具体个人和班级也是必不可少的。最后,大家通过探讨,总结出宝贵的的意见和建议,圆满解决了学风建设存在的问题。

此次会议通过倾听学生的意见和听取老师的思想指导,激发了很多新思路新方法,为之后我院学风建设工作的开展和进行提供了新思路和新道路,希望外国语学院在师生共同努力下更加优秀,更好地发展。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