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教育】学院举办“学生资助,伴我成长”主题班会

时间: 2022/04/25   作者: 旷美怡 曾葵华   点击:

W020220425036958311816.jpg

培养学生自立自强、诚实守信、知恩感恩、勇于担当的良好品质构建物质帮助、道德浸润、能力拓展、精神激励有效融合的资助育人长效机制4月19日至24日,人文与外语学院组织各班召开了“学生资助,伴我成长”为主题的班会。

班会上,宣讲人从学校资助工作体系简介、资助政策详解、资助育人活动三个方面进行讲解,条分缕析,层次分明,让同学们充分了解了湖南农业大学的资助工作体系,学习了相关资助政策宣讲结束后,同学对有关资助政策疑点发表提问,宣讲人一一耐心解答。班会还组织了同学们自由讨论,部分同学上台发言表达自己对资助政策的看法。会后在随机采访中,被访问到的同学对宣讲人的宣讲方式与宣讲内容给予了极大的肯定许多被资助的同学也表达了对资助政策的感恩之情。

高校大学生资助政策的落实在经济上有效地帮助了经济困难的学生有效减轻了家庭负担,继而减轻了他们的求学负担,更好帮助贫困学生解决了上学难的问题。经过此次主题班会,同学们不但对学校学生资助政策有了深刻认识与了解,而且对学校学生资助工作高度认可。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