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教育】焠劳动之火,铸学习之刃

时间: 2022/02/22   作者: 余果   点击:

W020220404061514223245.png

2月21日,春寒料峭,人文与外语学院九教教室展开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一块抹布,两把扫帚,三个人,劳动活动有条不紊进行着。无论是窗户沿上的细小灰尘,还是地面上赤条条的垃圾,同学们都一丝不苟地擦拭、清扫干净,毫不松懈,从不抱怨。我为人人,人人为我,舒适的学习环境需要每一位学子的共同努力。

大扫除的过程中,21级辅导员李晶老师也全程陪伴着同学们。劳动结束后,整间教室焕然一新。参加本次劳动活动的同学,为我校学子提供了一个干净的学习环境,也馈赠其一份自习的好心情。当然,这份快乐是双向奔赴。

“晨兴理荒秽,带月荷锄归。”古人对劳动的赞美溢于言表。本次活动中,同学们不但在潜移默化中接受着劳动教育,而且为我校学子创造出良好的学习环境,这正是“焠劳动之火,铸学习之刃”的最佳诠释。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