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牌活动】讲好中国故事,看外院人展现中国神话之美

时间: 2021/12/17   作者: 李香林   点击:

W020220404069911258690.png

12月16日下午,学院“中国古代神话故事英语戏剧大赛”在九教南502拉开帷幕。此次比赛由杨婧和黄威主持,由郭滨老师、邓林竹老师、彭佳宇老师、学生朱思阳担任评委,2020级英语专业学生参与演出与观摩。

在精心准备之下,各参赛队伍将撒满娥皇、女英泪珠的“湘妃竹”、三过家门而不入的“大禹治水”、我命由我不由天的“哪吒”、善良且有责任感的“女娲伏羲”、执着勇敢的“沉香救母”、忠诚且不慕名利的“介子推”以及讲述王贞子一生钻研的“北斗七星”等故事呈现在舞台上。

比赛接近尾声,彭佳宇老师对各个组的表现情况进行了简短点评,并对考核要点即戏剧内容、舞台表现力、语言和跨文化意识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为同学们戏剧水平进一步的提升提供了指导性建议。

本次英语戏剧比赛不仅给予同学们进一步深入了解中国文化的机会,更提供了一种用英语传播中国文化的实践平台。值此文化大繁荣的时代,语言的力量尤为重要。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没有中华五千年文明,哪有我们今天的成功道路”。外院人有责任也有义务讲好中国故事,用专业知识发扬和传播中国文化,提升中国文化自信!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