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重心长道珍重,依依不舍话别离
——湖南农业大学人文与外语学院举办“十送”毕业生典礼活动

时间: 2021/06/10   作者: 曾葵华   点击:

“一把折扇、一段视频、一本好书、一间温寝、一张信卡、一首红歌、一份祝福、一段佳话、一首原创诗、一堂离别课。”6月9日下午,湖南农业大学人文与外语学院举行“十送”毕业生特色典礼活动,学院领导、教师代表和全体毕业生参加。在喜迎建党100周年之际,意在通过“十送”活动寄托在校师生对毕业生的不舍与祝福,引导毕业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感恩母校,勇担时代责任与使命,积极投身到祖国建设之中去。

湖南农业大学人文与外语学院“十送”毕业生活动现场

送一把折扇

考取大连大学美术学专业的毕业生代表李双同学发挥个人文艺创作特长,将自己精心绘制的中国古典画折扇赠送给学院。她表示:“送一把折扇”既是代表全体毕业生对学院四年的谆谆教诲表示感谢,同时也想进一步传递“越是民族的,就越是世界的”文化自信,希望学弟学妹们在大学四年里不断汲取知识与兴趣的力量,坚定信念、胸怀梦想、永葆激情、砥砺前行,努力成为明大德、立大志、成大才、担大任的新时代有为青年。

送一把折扇


送一首原创诗

在此离别之际,毕业生班主任龚维国老师根据学生特点,以学生名字为题为每位毕业生写了一首原创诗,希望毕业生带着诗和远方,善待未来的生活,无论前路充满多少困难与挑战,应始终常怀感恩之心,永葆奋斗之情,成为一个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希望学弟学妹们存有一份善良,传承向上的力量,书写自己的诗画人生。伴随着优雅的音乐,龚老师深情地朗诵这一首首专属于每一位毕业生的特别的礼物,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和潸然而下的泪水。泪水中有对老师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的感激,更感动于老师对每一位同学细致入微的观察和对未来的美好憧憬。

 

                       送一首原创诗

活动中,毕业生们自觉倡议为学弟学妹们“送一间温寝”,“送一本好书”、“送一段佳话”等系列活动,将寝室内务整理干净、将书籍整理成册,将思绪整理成篇,写上温馨的话语和大学四年的感悟,留给即将入住的学弟学妹们。

送一本好书

活动在老师送出的一张张写满祝福语的农大手绘明信片和院长深情的一堂“离别课”中落下帷幕。

 

院领导赠送专属贺卡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