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学活动】遇见更好的自己——学院青年典型报告会圆满举行

时间: 2021/05/19   作者: 欧阳轩 曾葵华   点击:

5月18日晚,人文与外语学院青年典型报告会在图书馆大成厅举行,本次报告会邀请范星,周洋舟,周雪芬三位作为学生代表分享经验。学院团委书记曾葵华老师出席会议,2019、2020级部分学生到场聆听。

本次报告会旨在让同学们学习学长学姐的先进经验,从而树立正确的学习目标,明确自己奋斗的方向,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

2018级日语一班的周雪芬从专业的学习以及学生干部工作等方面介绍了自己的大学生活,在忙碌与快乐之间寻找平衡点,在忙碌中获得快乐,才是她所追求的生活。

2018级英语一班周洋舟以科技创新为主题,详细地介绍了自己的获奖作品及其准备的过程,并分享了自己上大学以来的成长短片,使同学们深刻地感受到努力和认真的重要性。

2020级学硕研究生范星,分享了自己在大学四年里参与的诸多社会实践活动,以及各种各样的学习和工作经验,使在座的同学们深受鼓舞。

分享结束后,主持人以访谈的形式分别向三位代表提出了问题,增加了大家的互动交流,使整个场面气氛更加活跃。此次访谈围绕青年典型代表们的岗位实际,注重突出各自的特点,结合各自的工作实例,谈学习、谈生活、谈工作、谈成长

2020级学生左雨菲表示,这次青年典型报告会对个人发展具有很大的实际意义。通过聆听学长学姐的成长经历,自己开始思考自己想要的是什么,该向哪些方面不断求索;备受激励的同时,应堆砌自己的经验之塔,在实践中提升自身的素质,拥有自己的思维和想法,并且独立地去实现自己的理想。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