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教育】我校2021年英语演讲比赛决赛顺利举行

时间: 2021/05/24   作者: 陈虹伶 郭珊珊   点击:

为激发大学生英语学习热情,丰富大学生校园文化生活,湖南农业大学2021年英语演讲比赛决赛于523日在学海厅成功举行。莅临本次比赛的嘉宾评委有湖南农业大学关工委主任彭克勤教授、教务处杨云副处长、人文与外语学院谭燕萍副院长、校“启梦”英语演讲辩论团队创始人郭珊珊副教授

本次决赛分为英语专业和非英语专业两个组别。比赛形式为三分钟定题演讲(CPC, I have something to say)和两分钟现场抽题的即兴演讲。

来自人文与外语学院的专业组选手邹舒敏同学和宋虹雨同学落落大方,从容不迫的演讲风格给评委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来自机电工程学院的非英语专业组选手黄彬同学和来自植物保护学院的易拓同学都以其漂亮的语音语调和缜密的思维表达引来现场掌声雷动。比赛结束后,全场默哀,悼念湖南农业大学荣誉校长袁隆平院士。

赛后,评委主席彭克勤教授对选手的表现做了精彩点评。彭教授更寄望湘农学子要有家国情怀,在学习中不忘袁院士提出的“知识、灵感、汗水、机遇”八字箴言,牢记“朴诚、奋勉、求实、创新”的农大校训,为提升农大的竞争力努力学习。

经过初赛、复赛和决赛的激烈角逐,最终,人文与外语学院2019级英语3班邹舒敏获专业组一等奖;2019级英语6班宋虹雨和英语3班黄露莹获专业组二等奖;2019级英语4班曾好、英语1班陆萍和英语6班吕义凤获专业组三等奖。

机电工程学院2019级车辆2班黄彬和植物保护学院植物检疫2班易拓荣获非英语专业组一等奖;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2019级社会与保障2班龙添凤、机电工程学院农机1班余璇和经济学院CFA1班龙曾乐荣获非专业组二等奖;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2019级材料化学3班黄微、园艺学院茶学2班晏清萍、教育学院农学教育1班罗自强、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行政管理2班刘佳容、园艺学院茶学3班罗璇和农学院草业1班黄扬洁荣获非专业组三等奖。

此外,陆萍和罗自强获最佳幽默奖;宋虹雨和黄微获最佳风度奖。

     人文与外语学院、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机电工程学院荣获本次比赛的最佳组织奖。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