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学史明理悟初心,砥砺前行开新局

时间: 2021/03/24   作者: 龙霞 曾葵华   点击: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为敦促青年大学生了解历史、砥砺前行,3月24日,人文与外语学院学生志愿者代表参加了由芙蓉区龙马社区主办“学史明理悟初心,砥砺前行开新局”为主题的红色历史学习活动。

活动内容主要分为学习红色历史和交流讨论学习心得两大环节,与会人员包括国家气象局党员代表、湖南农科院党员代表、社区优秀党员代表及外语院学生志愿者代表等。

活动在各位党员重温入党誓言的洪钟声中拉开帷幕,并由中国气象局干部培训学院湖南分院院长罗焕娟为大家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入剖析学习党史的目的和意义,真正了解党史、热爱共产党、热爱祖国,是本次活动的核心目的。

在接下来的讨论交流环节,发言之声此起彼伏。大会总结了与会人员的心得交流与体会,提出要结合新时代新实践新要求,把思想、工作与实际相结合,把行动和职责相融合,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实际行动。

龙马社区为传承红色历史文化,成立"龙情朗读社”,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生活,推动党员与青年志愿者结对。大会在全体与会人员高唱红歌的慷慨声中结束。相信青年学生在现场聆听讲党史故事,共同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后,会更深刻了解党史,也定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传承红色基因血脉,报党报国作出更大贡献!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