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竞赛】我校获2020年湖南省大学生日语演讲比赛团体二等奖

时间: 2020/11/29   作者: 杨娇   点击:

11月28日,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的2020年湖南省普通高等学校大学生日语演讲比赛在湖南文理学院顺利举行。全省18所高校及独立学院日语专业54名学生参加比赛。我校人文与外语学院胡远文、杨娇和杨雅琳三名同学在日语系副主任潘红娅老师的带领下代表我校参加比赛。在三位选手和老师们的共同努力下,荣获团体二等奖,其中2018级日语一班杨娇同学获二等奖、2017级日语一班胡远文同学和2019级日语一班杨雅琳同学获三等奖。

本次大赛分为四年级组、三年级组、二年级组,由命题演讲和即兴演讲两个环节组成。在潘红娅老师、夏娟老师、熊雯老师和外教阿部老师等几位老师的悉心指导下,三位同学在赛前进行了长达两个多月的针对性训练。所以我校选手最终能在湖南省各大高校优秀选手的角逐中脱颖而出,取得不俗的成绩与老师和同学的共同努力是分不开的。

一直以来,人文与外语学院极为重视学生的专业学习和全面发展,坚持在迎新圣诞晚会、国际文化月等学院品牌活动中体现语言专业特色,以求更好地在学生中选拔和培养人才。同时,通过交换留学和赴日实习等途径积极扩大日语专业学生对外交流的规模。此次比赛取得的成绩展现了我院语言专业人才良好的素质以及学业水平,同时将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和积极性,提升我校语言专业的教学水平和影响力。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