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党日】“忆党史 唤初心”
——人文与外语学院学生党支部齐过政治生日

时间: 2020/12/17   作者: 缴阳 周琼   点击:

    

人文与外语院学生党员参观湖南省党史陈列馆

学生党员代表带领宣誓

12月17日下午,一场不同寻常的“生日会”在湖南省党史陈列馆举行,人文与外语学院学生党员40余人齐聚一堂,集体过“政治生日”,娓娓道来的入党故事、语重心长的祝福、铿锵有力的誓言,给大家上了一堂直抵人心的“情境党课”。

本次政治生日以“忆党史 唤初心”为主题,旨在追寻我们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魂,唤起初心,坚定信心。活动中,学院党委副书记唐琳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初心是进步的源泉,也是前进的动力。同学们要把党史国史作为最好的“清醒剂”和“营养剂”,从历史中汲取开拓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每个人都有一颗初心的种子,都应当寻找初心、牢记初心、保持初心,为实现自己的小目标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国梦添砖加瓦。

学生党员代表陈卓同志带领学生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入党誓词,并向各位党员同志对于如何践行入党誓词提出了倡议。之后,人文与外语学院党委书记和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为党员送上了党员政治生日贺卡寄语同学们能够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将党的信仰和追求铭记于心并转化为实际行动。

仪式结束后,学生党员在党史陈列馆学习了“红色故事会”微党课。微党课分别“革命篇”、“建设篇”、“改革篇”三个篇章和“最后的嘱托”、“信仰让她如此美丽”、“藏在衣柜里的父子情”、“消失的二十五年”、“逐梦海天的雄鹰”五个故事,同学们深深的被共产党员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的精神所感动。

通过集体过政治生日,同学们纷纷表示,真切地感受到了组织的温暖,感受到有一种无形的力量始终激励、鞭策自己,今后将继续把初心使命转化为行动自觉,全身心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