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智库与学院再携手 助力专业人才培养

时间: 2020/11/21   作者: 王丽珠 张雯雯   点击:

 

在湖南省日本文化研究与交流中心的积极促成下,湖南农业大学人文与外语学院2019年与长沙市图书馆结成志愿服务合作关系,并于当年多次派出志愿服务队赴长沙市图书馆展开外文文献数据录入等志愿服务工作。

2020年11月21日,因疫情中断的志愿服务工作终于得以继续。本次志愿服务工作由湖南省日本文化研究与交流中心研究员、湖南农业大学人文与外语学院日语系王丽珠老师带队六名志愿者分成两队,分别进行了文献整理和主题活动的协助等志愿服务工作。

上午九点,志愿者们准时进入图书馆。图书馆陈老师向大家表示欢迎后详细介绍了工作安排和内容,并鼓励志愿者们在工作过程中边做边学,在志愿服务的同时,活用并提高专业技能。进入到图书馆多元文化区后,图书馆吴老师向志愿者演示了如何快速检索图书位置并上架新书。之后,四名志愿者迅速投入工作。另两名志愿者则跟随图书馆陈老师参加图书馆的主题活动并协助其开展工作  

下午三点半志愿者们顺利完成了当天的工作。工作过程中,志愿者们互帮互助,相互配合,工作效率和团队协作能力大大提高。另一方面,志愿者们不仅学习了图书分类及检索上架的知识,大量原版书籍更是让志愿者们大开眼界,在工作之余阅读了专业相关的书籍提升了专业素养。

为更好地完成此次志愿服务工作,11年20日晚,人文与外语学院青年志愿服务队召开志愿者工作会议。会上,王丽珠老师详细介绍了长沙市图书馆志愿服务活动的来龙去脉,去年担任过长沙市图书馆志愿者的日语系2017级罗梦同学和2018级刘婷同学向大家介绍了工作经历和注意事项

湖南农业大学人文与外语学院一直以来非常重视学生志愿服务工作,现有的青年志愿者队伍和红枫翻译志愿者队伍曾多次参与了了三下乡、中俄论坛翻译等多项志愿活动,并取得了显著的成果。

今后,湖南省日本文化研究与交流中心将进一步与学校携手合作,助力专业人才培养。人文与外语学院的青年志愿服务队也将继续行走在志愿之路上,为社会贡献更多的农大智慧与青年力量。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