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努力学习,争当强国时代人才

时间: 2022/05/30   作者: 余果 李晶   点击:

W020220927037842555950.png

“青年当有上青天,揽明月的意志,也应有挥斥方遒,指点江山的意气,更该有十年饮冰难凉,热血的毅气。” 为培养青年人责任担当精神,5月30日中午,农学院肖层林老师给人外院部分学子带来了“努力学习,争当强国时代人才”的精彩分享。

什么是实现强国伟业需要的人才?”肖层林老师解答到,德才兼备的青年才能担负起国家建设、管理和保卫的重任。肖老师引导同学们认真思考,从本人、家庭、学校、社会四个方面分析未成才的原因。他强调,同学们更应从个人层面探求成才的答案。

肖老师带领同学们深入挖掘努力学习、认真实践、坚定理想信念、抓住机遇对于个人发展的重要作用。其中,他重点阐释了机会和机遇不同,鼓励同学们把握时代的浪潮,既要做好充分准备抓住机会,又要争当勇敢者和勤奋者,如此方能得到机遇的恩赐。此外,肖层林老师也对同学们的大学生活给予如下建议:明确大学学习的目的,培养对专业的兴趣,逐渐适应大学的学习方式,并积极培养综合素质和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充实好假期生活。肖老师对同学们在假期生活中的自主学习表示深深的担忧,叮咛同学们多多参与社会实践,学习在课堂上学不到的知识。

本次肖老师的精彩一课,如晨钟暮鼓,引发了同学们的无尽思考。在与老师的微笑互动间,参会同学满载而归,深刻意识到身上的重担,也必将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付诸实践,争当时代强国人才!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