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讲好农大故事,传承农大精神——学院关工委彭冬阳老师校史专题讲座顺利开展

时间: 2020/10/17   作者: 陈虹伶 曾葵华   点击:

为让我院2020级新生了解农大历史,培养农大精神,10月16日晚7点整,我院于九教南502顺利举办了以“讲好农大故事,传承农大精神”为主题的校史讲座。关工委彭冬阳老师受邀为主讲人出席讲座,20级全体新生到场聆听。

讲座伊始,彭冬阳老师首先从农大的三道校门开始阐述农大的历史演变,从修业学堂到湖南农学院再到湖南农业大学,农大已经走过了117年光辉岁月。117年的风雨历程,我们迎来了许多优秀人才,革命先驱黄兴、徐特立,国家领导人毛泽东,他们发动革命,福泽人民。对于20级全体新生,彭冬阳老师殷切期望,外院学子一定要德育双修。先修“德”,即学会感恩;再修“育”,即掌握知识。最后,彭冬阳老师还补充道:“该拿的证不能丢,该考的试必须过!”

至此,校史讲座圆满结束。本次讲座的开展,使得人文与外语学院新生对于农大历史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也激发了他们学习前辈艰苦奋斗的动力,为他们将来的成长和发展起了一定的导向作用。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