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仁慈友善,感恩向善演讲比赛

时间: 2019/04/26   作者: 宣传部   点击:

 

                

425日晚,为了弘扬仁爱友善的民族精神,宣扬仁慈感恩的传统美德,我校在八教学海厅举行了第十八届“演讲十佳”大赛决赛。我院16级英语一班曾玺玺同学和18级日语二班陈雅淋同学代表外国语学院参加比赛。

比赛以“仁慈友善,感恩向善”为主题。演讲开篇,曾玺玺同学首先以“文明无边界,让爱传递全世界”为立足点,谈及她在做志愿者时的经历。她所接待的外来友人因为肤色和差异受到不礼貌对待,对中国留下了不好的印象,但是她用尊重和坦诚,挽回了外国朋友对中国的印象,也用真诚和礼貌的行为换来了与外国姑娘宝贵的友情。紧接着她还与在座观众分享了自己对这件事的体会与感悟,宣扬了“仁慈友善,感恩尚善”的观念。

我院陈雅淋同学则以“念既往之向善,扬时代之新声”为题,以一件影响自己颇深的事情为切入点,展开了此次的演讲。她在演讲中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强调了书籍的重要性。此外,她还陈述了自己成为我校校报的一名学生记者的原因,讲述了自己在工作之中遇到的困难,表达了“铁肩担道义,妙笔著文章”的观点。最后,她谈及了自己身为一名记者的职责与使命——将满腔的良知与责任倾注于笔尖,用文字报道向社会传播善与爱。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