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录取人数创历年新高——人文与外语学院党政团结一致助力学子考研上岸

时间: 2022/04/25   作者: 曾葵华   点击:

2个学霸寝室,1个学霸学术团队,国外知名大学上线人数再创新高……近日,人文与外语学院2022届毕业生考研捷报频传,目前已有46人被国内外各大高校录取,录取人数创历年新高。

全员育人,成效显著。学院领导主动出击,为每个考研学子“量身定制”一套指导方案,在学生备考、复试、调剂等关键环节出谋划策。学院健康成才导师自学生入校就为其制定好大学四年学业规划,对考研意向学生一对一跟踪辅导,助力学生成功上岸。辅导员经常深入学生宿舍、考研自习室为考研学子加油鼓劲,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学院通过家长群加大考研力度宣传,加强家校联动,协同激励学生考研。

环境育人,助力备考。学院专项审批一间拥有140个座位的教室作为学生考研备战阵地,室内考研文化氛围浓厚,服务配套设施齐全,环境安静舒适敞亮。墙面上“只争朝夕 不负韶华”八个大字时刻激励着同学们分秒必争,步履不停;历年考研金榜不断鼓舞着同学们心无旁骛,努力拼搏;心语心愿墙上更是留下了同学们奋斗的点点滴滴。

朋辈帮扶,一起上岸。学院邀请历届考研上岸的学生齐聚云端开展经验分享会,为同学们传递高效实用的备考干货。开展“书相传心相连”赠书活动,将考研经典书籍与学习经验传递给学弟学妹们。鼓励同学们以专业、班级、宿舍、学术团队为单位组建备考团,一路相互支持,相互鼓励,携手追梦,一起上岸。

近年来,人文与外语学院全面实施“三全育人”综合改革,以健康成才导师一对一全程指导为抓手,着力培育知农爱农新型人才,积极开展语言服务与实践,助力学院人才培养质量提升。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