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与外语学院师生党员开展“亮出党员身份,争当文明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 2022/05/05   作者: 曾葵华   点击:

W020220519036690493851.jpg

为充分发挥党员在校园文明建设中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人文与外语学院党委统一部署,组织开展了“亮出党员身份 争当文明先锋”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委员、各支部党员参与活动。

 学院党委 统一部署

自活动开展以来,学院党委高度重视,积极部署。先后组织召开了党委会和支部书记会议,专题研究和部署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情况,要求全体党员身份亮起来,责任担起来,形象树起来,以实际行动展现党员的担当与作为,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共建文明美丽校园。

教师党员 勇于担当

教师党支部以“亮出党员身份,我为青年办实事”为主题,在九教大厅门口设置教师党员“志愿岗”,引导进入教学楼的师生有序扫场所码,劝导没戴口罩的学生佩戴好口罩,帮助师生克服疫情防控松懈麻痹思想。

现阶段正值毕业生就业高峰期,学院教师党员主动出击,收集就业信息,助推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学生党员 主动作为

为进一步引导和帮助身边的同学养成良好的文明行为习惯,学生党支部组建了“文明乘梯,尊师礼让”党员先锋队和“文明寝室创建”党员示范寝室。学生党员在九教电梯旁手举“经常走楼梯,头脑更清晰”“成功没有电梯,只能一步一个脚印爬上去”等标语劝导同学们加强锻炼,尊师礼让;学院开展“向善,循美、弘德”寝室文化节活动,引导同学们营造干净整洁的寝室文化环境,选树了一大批党员示范寝。

据悉,学院将进一步巩固和深化“亮出党员身份 争当文明先锋”主题党日活动教育成果,及时总结经验,凝练做法,形成常态化机制,强化组织育人功能,增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时效性和感染力。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