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力量 攻坚克难 多方联动 全员参与 扎实推进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时间: 2022/04/18   作者: 彭阳 曾葵华   点击:

W020220422028444798225.png

为应对复杂严峻的就业形势,保障学院2022届毕业生顺利、满意、高质就业,人文与外语学院于2022年4月14日下午3点在九教南509会议室召开就业推进会。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各系部主任、科室负责人、毕业班班主任、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莫华主持。

学院党委副书记田建湘全面汇报学院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进展情况。他表示,根据2022届毕业生就业意向摸底情况来看,无就业意愿、二战考研等就业困难群体占比较大,要下功夫、花力气抓好这部分关键群体的就业跟进工作。2022届毕业生就业难点目前主要体现在招聘单位数量少、招聘需求单一、备考趋势剧增等方面。这就要求学院集中力量广泛开拓就业市场、引进更多高质量就业岗位,引导学生尽快步入就业市场。他指出,着重部署春耕夏耘-访企拓岗专项行动是保障毕业生顺利就业的重要举措,学院务必高度重视,集中力量,利用全体教职工社会资源,开拓尽可能多的就业岗位,实打实、高成效地完成任务。在重点落实就业任务分配方面,学院实行“院领导—系部负责人—毕业班班主任—健康成才导师”四级网格化管理制度,将就业任务逐层分解、层层压实,落实“一周一专项、一周一安排、一周一反馈、一周一总结”“四个一”工程,将就业工作大步前移,逐步完成就业目标任务。学院党委书记莫华强调,今年的就业工作形势紧、难度大、任务重,要将学院四级网格化管理制度和就业“四个一”工程落实到位,领导班子成员、系部和科室负责人、毕业班班主任、健康成才导师要积极认领就业任务,主动作为,杜绝喊口号、走过场、重形式等行为,将就业工作做到实处。

莫华强调,今年的就业工作形势紧、难度大、任务重,要将学院四级网格化管理制度和就业“四个一”工程落实到位,领导班子成员、系部和科室负责人、毕业班班主任、健康成才导师要积极认领就业任务,主动作为,杜绝喊口号、走过场、重形式等行为,将就业工作做到实处。

学院院长胡东平强调,四级网格化管理制度和就业“四个一”工程是解决学院就业工作重难点的关键一招,要坚决贯彻落实到位。同时,学院全体教职工要充分认识就业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牢固树立集体观念,为学院的生存和发展贡献个人力量,为打通人才培养环节的“最后一公里”保驾护航!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