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识教育中心召开美育课程建设会议

时间: 2022/04/04   作者: 史晓雷   点击:

W020220404048676130074.jpg

4月3日上午,通识教育中心在九教509召开了我校美育课程建设会议。来自校工会、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与外语学院、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体育学院等相关教师出席了会议。

会议主要围绕《湖南农业大学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美育工作的实施方案》,结合通识教育课程建设规划,就美育课程建设相关问题展开讨论、征求意见,形成了初步方案。

与会教师结合自身学科背景与教学经验,就美育课程建设的体系、模块、教材、授课形式、教学资源、师资队伍、共享平台等方面展开了讨论。达成了如下共识:

美育教育是构建我校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体系的重要环节;

美育课程建设应立足现有美育课程资源,同时利用网络成熟的优质美育在线课程,优化整合,分模块建设;

美育课程应突出湖湘特色、湘农特色,加强美育与专业教育的融合,推出、打造若干门具有鲜明特色的美育课程;

推进“美育工作室”平台建设,使其成为我校美育教育研讨、交流、互动、分享、展示的开放式平台;

开展美育相关活动,营造校园美育文化氛围。

初步方案已经提交教务处,接下来通识教育中心将对全校美育相关课程进行深入调研、摸底,进一步整合资源、完善课程设置,争取早日建成彰显我校特色、高质量的美育课程体系。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