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为民办实事,急救知识进学院
——人文与外语学院联合校医院开展急救知识宣讲及现场演练活动

时间: 2021/06/23   作者: 郭建伟   点击:

急救知识演练现场

急救知识宣讲团合影

618日下午,人文与外语学院联合校医院在九教南502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急救知识宣讲及现场演练活动。此次宣讲团由学校医院四名党员主治医生组成,学院全体教师及各学生班级班长、安保委员参加了此次演练活动。

现场活动分理论知识宣讲和演练实操两个阶段。校医院四位党员在院长刘存根的带领下,抬着、提着、抱着各种医疗急救设备和人体模型来到学院,引起了师生们的极大兴趣。校医院副院长文杰首先做了“急救理论技术和现场处置”的知识讲座,而后院长刘存根现场演示了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法、外伤处置等一系列急救技术操作。师生们踊跃走上讲台,在校医院医生手把手地指导下认真学习体验各种急救技术。

讲座结束后,师生们都感到受益非浅,一次讲座,受益一生。此次活动属于学院2021年“安全生产月”的主题活动之一,很好地营造了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积极向上的社会氛围,提升了师生应对突发伤害事故及意外伤害事件处置的能力。

点击下载文件: